当前位置:

自己代言梦想,迎接2020生生不息的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沈林 编辑:陈乘 2019-12-31 21:32:07
时刻新闻
—分享—

岁月无声,总在不经意间悄然流逝。2019年,在我们的不舍或不满中,从此写进历史。当它快结束时,有人希望“时光时光慢点走”,怀恋“很有收获的2019”;也有人寄语“未来多一点幸运”,无限期盼“充满机遇的2020”。新的一年来临之际,我们如程式般地蓦然回首,会发现过去的一年,既有成功的欢笑、激动的泪水,也有离别的辛酸、无助的失落,还有偶遇的兴奋和等待的茫然……

每个人的2019年,都有许多说不出的艰难。我们在升职务、减负担上“难上加难”,却在遇难事、长皱纹上“易之又易”;那些猝不及防的“失去”、事与愿违的“来临”,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个人能力上的考验,考验的更是我们的心性和对未来的规划。好像每个年轻人的2019,生活过得都不容易,不知道是因为2019年不容易,还是因为成年人的生活中本来就没有“容易”。

像王小波在《黄金时代》里说的那段话:“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人一天天老下去,奢望也一天天消失……”可是,比起这么垂头丧气的总结,也许后半段话更适合从2019走过的人们——“我觉得自己会永远生猛下去,什么也锤不了我。”于是,在不完美的生活中寻找为数不多的快乐,也应该是我们对2019年的记录。

细数2019,有一些画面让人动容,那是出人意料的“惊喜”。行色匆匆,一次短暂的擦肩而过,相视一笑;没吃晚饭,有人送来精致水果;闲暇之余,结伴同行游走于商场超市;还有房间里,那盏温馨的灯……动人的画面不一定光彩照人,但却成为不易生活中偶发的亮点,支撑我们鼓起勇气走下去。这世间,让人惊喜的,从来都是直击内心深处的小事。

回望2019,有一些事情暖人心脾,那是久别重逢的“善意”。工作遇到难事,领导一段鼓励的字句;劳累过后,家人几句温情的关心;自我调整时,朋友安静地陪伴左右……那种讲方圆守规则,做事有尺度,不强人所难;那种尊重人体贴人,说话有善意,不制造难堪;那种尽最大同理心,对人不追问,不揭露人短,都温暖着我们周围的小世界。这世界,我们从来都不是孤军奋战,踽踽独行。

感怀2019,有一些人与我们并肩同行,那是无与伦比的“遇见”。人这一辈子,会碰到许许多多的人。每一个进入我们生活的人,都是因为缘分,也包括那些曾经给我们带来伤害痛苦的人。同事说“要感谢前任,因为前任让我们变得更好。因为之前试错了,所以更加会珍惜现在的好”。所以,那些对你好的人,请一定要学会珍惜。有些人单是遇见就已经很不容易,如果能碰到一个懂自己的人,我们还有什么其它的要求呢?这世间,让人动情的,从来都只是情趣相投、志同道合。

生命总是一路前行,时光总是普照大地。我们都是生活的赶路者,也都是自己梦想的代言人;我们守护着更好的自己,也理应成就一个更好的自己。为了前行、为了明天,为了诗和远方,站在2020新的历史起点,让我们秉承那份热爱与坚守,以奋斗者的姿态,去迎接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以微笑的表情,去遇见对的人、做好对的事,活成我们想要的样子!

来源:红网

作者:沈林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2/31/64960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