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猪”蹦极,除了恶俗还有什么?

来源:红网 作者:​门马 编辑:田德政 2020-01-20 17:26:1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一则“重庆景区开业让猪蹦极”的视频在网上传播。视频中,一头150斤左右的猪遭捆绑四肢,被六个人从地面拖至蹦极的跳台上,随后,该猪披着蓝色披风被推下蹦极台。蹦极项目工作人员称他们只是做了一个试验,并没有虐待动物。(1月20日 中新经纬)

按理说,法无禁止即可为,我国有《野生动物保护法》,尚未出台《动物保护法》,于家畜“猪”而言,蹦一回极大概算不上受虐待,纵然是“被虐”,于法理上也构不成“虐待动物罪”,因为压根儿就没有明确的法律依据。猪欢喜也好、讨厌也罢,蹦也就蹦了,大概也无可奈何。

但于观众而言,如此场景实在有些看不下去,也容易产生“己所不欲、勿施于猪”的揪心感,你景区搞噱头、博眼球,情有可原,但将口不能言的“猪”五花大绑、推下看台,太残忍之余,其实也是一种十分恶俗的广告模式。

春节是旅游高峰期,各大景区使出浑身解数招揽顾客,博取公众关注,吸引游人的到来,本无可厚非,也是比较常见的做法,但“广而告之”总得有个底线和心理接受度,迫使“猪”跳蹦极,纵然法律上并未明文禁止,但对民众普遍认知的公序良俗造成不小的冲击,是毋庸置疑的。

再说,如此劳师动众、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将猪推下看台,图的是啥?无法是博游客会心一笑,撩起看客的跃跃欲试,以及公众的口口相传,说白了,还是为了帮该蹦极项目做广告、打名气。可实际效果呢,大概只能让游客感到揪心、痛心和恶心。

再进一步说,“蹦极”项目的设置无非是为了让敢于尝试游人获得不一般的刺激,众所周知,“蹦极”项目并非适合所有人玩,一些年轻人是主要的消费人群,实际上,不少的年轻人也不敢轻易尝试,比如有高血压、心脏病者等,你景区拿“猪”去跳蹦极,名曰“做实验”,但无意中却对一些游客人格尊严造成了伤害:若你去参加蹦极项目游玩,顶多和“猪”一样;若你不敢或不能跳蹦极,岂非连猪都不如?

景区搞推广、做噱头,见怪不怪,尤其在春节这样的旅游旺季,一些风趣幽默、积极向上的搞怪、宣传,让人会心一笑之余,也会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但让诸如让猪跳蹦极之类的演艺或实验,还是少搞为妙,恶心到消费者事小,最终导致游客们用脚投票,景区落得个门庭冷落,那可就真的聪明反被聪明误,捡起芝麻丢了西瓜了!

来源:红网

作者:​门马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1/20/66391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