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的哥写“乘客日志”,这个可以有

来源:红网 作者:维扬书生 编辑:陈乘 2020-02-09 21:38:46
时刻新闻
—分享—

“真没想到,这么晚还有出租车等着我们”,“车里收拾得真干净”,这是北京出租车司机王建生这两天听到乘客说得最多的话。这两天,王建生用工作笔记本建立了一个“乘客日志”,把接送的每一个乘客的路径信息都详细记录下来,几点、出发地、目的地等信息,以备乘客确认感染进行追溯。(2月9日 《新京报》)

出租车内,的哥与乘客即便相隔而坐,最远也不到一米。尤其冬天关上车窗,出租车就成了一个封闭的小空间,如果防护不当,的哥和乘客都会暴露在危险之中,所以做好疫情防范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

作为服务行业的从业人员,的哥每天与走南闯北的不确定群体打交道,很容易被病毒感染。如果的哥在接送乘客的过程中不幸中招,在病毒潜伏期内就会不知不觉地将病毒传播给其他乘客,连累几个、几十个甚至几百个无辜乘客,这将给社会造成极大危害。北京的哥王建生不但给自己车子做好消毒工作,还给乘客准备了备用口罩,尤其值得称道的是,他还用工作笔记建立起“乘客日志”,以备乘客确认感染进行追溯,确保“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

的哥写“乘客日志”,往小处说是对自己和乘客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负责,往大处说,也是对国家和社会负责,体现的是一个的哥的责任和担当。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类似的“神操作”还有高铁乘警让同一车厢乘客面对面建群。2月4日,在南宁开往福田的G417次列车上,乘警吴超远开始按车厢组织乘客面对面建群,其目的是为了谁出了问题可以马上向大家通报自己的健康状况,效率更高一些。

疫情防控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场全民战役,疫情防控,每个人都在第一线。无论是的哥写“乘客日志”还是乘警让乘客面对面建群,这样的操作都是以实际行动为全民抗疫做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维扬书生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2/09/67051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