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中的每一个坚守者都是“城市英雄”

来源:红网 作者:陈林 编辑:张瑜 2020-02-11 16:35:39
时刻新闻
—分享—

这几日家中有人生病到医院就诊,主治医生说,现在许多人都很恐慌,她也一样有些担心。但是,她坚信每天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防护工作,其实疫情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在离病毒最近的地方,医生每天认真地接诊病人,给许多在这个非常时期需要治疗的人们带来的安全感,意义更加重大。

2020年的春节,一场猝不及防的新冠肺炎疫情,成了这个新年的艰难开局,少了年味儿,多了揪心。疫情什么时候才能过去?生活什么时候恢复正常?每天刷新的病例数字,牵动着亿万人的神经。

但是,当戴着口罩的人们走进菜市场,依然能买到新鲜的瓜果蔬菜,超市里还有售货员在正常上班,小区楼下的药店还在营业,大街上还有城管在维护秩序,有清洁工在打扫卫生,内心升腾起的安全感总会大过恐惧:有这么多人在努力战“疫”,守护这座城市的正常运行,有什么好怕的呢?

前几天在朋友圈里看到这样一张图片特别让人感动。一个小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病人所住的单元楼被隔离。两个保安守在单元楼门口,为楼里隔离的居民提供生活所需品。此时守在门口,意味着被感染的风险更大,但两个保安没退半步。平日里被很多人“低看一眼”的他们,此刻就是守护居民安全的防线。

城市就如人体,也在经受考验。病毒在危害身体健康,疫情也在破坏城市秩序,但只要我们保持身体良好的身体机能,保持社会秩序的有条不紊,病毒和疫情就完全能够得到控制和消灭。从疫情爆发至今,越来越多的党员、医护人员、科研人员、战士冲在了阻击疫情的最前线。在我们身边,也有很多普通人在坚守岗位,在战“疫”打响后,持续地为人们提供着稳定的生活保障。

疫情期间,水电气供应正常,没有听说因为疫情哪家停水停电停气停机。超市里的物资没有出现短缺。街道上即便少了许多人,地铁、公交还是准点到站,城管、交警,还是每天在正常值守。关键时刻正是因为各行各业还有人还在坚守和付出,这场阻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才会阵脚不乱、从容不迫。

我们不曾遭遇过如此重大的疫情,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许多人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同时,我们也正在经历一个人心更加凝聚、彼此守望相助的光辉时刻。越是关键时候,越需要理性和静气,这份日子照常过的淡定,就来自医生、保安、公交司机、清洁工等岗位上的人们站好自己的岗,给自己信心,也给他人“打气”。

艰难时刻守护万家,这些在疫情中迎难而上的坚守者、逆行者,称得上“城市英雄”。

来源:红网

作者:陈林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2/11/67121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