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算不清的“糊涂帐”,折射群众抗疫决心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陈乘 2020-02-15 21:24: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茅坪镇平均海拔1200米高的罗家村,有一对年过六旬的抗疫老夫妻。丈夫熊宗修是村里的防疫义工,每天前往村里的6个居民点、村卫生室、4户武汉返乡家庭进行全面消毒。妻子颜克菊是村里的“战疫勤务兵”,每天为11名冲锋在抗疫一线的村两委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做饭、送饭,像照顾自家孩子一样变着花样让他们吃上可口的饭菜。(2月15日 人民网)

他们只是一对平凡的老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中,甘当防疫的义工和勤务兵,为了防控工作大公无私,不仅战斗在一线,还自掏腰包为工作队买饮料,从家中拿肉拿菜。

问起抗疫工作以来,熊宗修、颜克菊这对老夫妻到底自掏腰包往食堂贴补了多少,这可真是一笔算不清的“糊涂帐”。颜克菊说:“这还要算什么帐啊?工作队员这么辛苦,伙食不开好点哪成?”

全民战“疫”,上下齐心。他们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也没有可歌可泣的经历,但却用平凡人的不平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任劳任怨,无私奉献。

“党和政府帮扶我脱了贫,现在国家碰到难处,也该是我‘报恩’的时候。”2月11日,湖北省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鸭子口乡天柱山村的脱贫户胡世明,将家中的一头300多斤的年猪慷慨捐给该县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

他们真的太平凡了,他们付出不求回报,一笔笔算不清的“糊涂账”,折射出的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决心,更是“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

全民战“疫”,人人有责,人人都是战斗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一刻不停歇地冲在最前方,他们是普普通通的人民群众,也是我们身边的“英雄”。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2/15/67285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