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下乡跑田坎,农技干部要甘当“田保姆”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陈乘 2020-04-08 20:33:12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春播农忙季节,农民都盼农业干部和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群众解决水稻秧苗管护诸多问题,现场示范传授农业实用技术,以及解决其他若干实际问题。

然而,我们还有一些农技干部,不愿意作“田保姆”,却热衷于当“三线干部”,农忙季节,公路线上跑一跑,电话线上讲一讲,有线广播上吼一吼。说实话,农业生产的各个问题都是非常具体的,干部不跑田坎,不当“田保姆”很难解决,农民不喜欢“三线干部”也在情理之中。

农业干部和技术人员来到田坎,让老百姓看到了希望,但是这只能是一个起点,只是开了个头。老百姓的需要最为现实,对于他们遇到的困难、灾情、问题,如何给予解决、怎么解决、解决到什么程度、谁来帮助他们实施、甚至具体的时间表等等,这些才是急切盼望的。

常言道,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作为农业干部和技术人员,要真正帮助群众解决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必须走出办公室,从“文山会海”中解放出来,带着真心、真情到田坎上转一转,到农家大院去坐一坐,了解村民生产所需,用眼睛看实情,用耳朵听真话,用真心求实效,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把力量用在刀刃上,困难帮到点子上。

“田保姆”的形象可能并不高大,只是“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却能够真正贴近群众冷暖,检验出党员干部的作风能力。农技干部在田坎上狠下功夫、深耕细作,是直接有效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是服务群众能力提升的有效途径,同时还是党员干部成长进步的重要渠道。农技干部不仅要在田坎上善作善为,还要乐当“田保姆”,用行动和实践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4/08/70049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