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夜话”是干部当有的“低姿势”

来源:红网 作者:李瑛 编辑:陈乘 2020-05-09 18:43:35
时刻新闻
—分享—

“参加乡村夜话,我们和干部坐在一块,拉呱说事。干部听我们的心里话,给我们办实事、解难题。我们心里既舒坦,又热乎!”4月29日,王继岗看着采摘园里的游客高兴地说。(5月8日 中国新闻网)

4月26日晚,山东省菏泽市单县龙王庙镇刘土城村的种养殖大户王继岗和近百名乡亲一起,参加在村里的小广场举办的“乡村夜话”:坐在小马扎上,和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单县县委书记穆杰等各级干部面对面“唠嗑”。他说出了心里话:“咱村里越来越漂亮,游客越来越多,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优势越来越明显。我想把采摘园做大,希望在发展规划、配套设施等方面得到上级的扶持和帮助。”

市委书记、县委书记,在他们管辖的范围内,往往都是具有重要地位的,普通农村群众,要见他们一面,和他们说几句话,是有些困难的。然而因为有了“乡村夜话”这样一个平台,让农村群众可以和市委书记、县委书记平起平坐,大家敞开心扉,交心换心,领导干部这样的“低姿势”,确实让人敬佩。

姿势,作为一种肢体语言,乃是一种态度表征,折射内心的观念。一些领导干部,虽然官不大,但姿势却很高,架子不小。他们整天坐在办公室,坐等群众上门求他们办事。群众一进他们的办公室,他们往往是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面孔。在这样“高姿势”的官员面前,群众往往是三言两语把需要说的话说了。要让群众在这些官员面前敞开胸怀,交心换心,那是很难的事。

“乡村夜话”是干部当有的“低姿势”。一个领导干部,放低身段、谦恭待下者,不但无损其形象,反而会让他们的形象变得更加高大,会比他们一味仰着头看得更远,知道得更多。因为他们姿势低了,距离群众就近了,群众的最急、最盼、最想的事他们就容易掌握了,这样他们服务群众才有了着力点,才知道该从哪里发力,怎么去解决群众的困难问题,确保服务到群众的心坎上。

领导干部下高楼、出深院,开展“乡村夜话”,去俯下身子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这无疑也是用行动诠释了干部当有怎样的“低姿势”。

来源:红网

作者:李瑛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5/09/71921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