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两会地方谈】政府工作报告新提法,释放奋斗新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殷建光 编辑:陈乘 2020-05-22 17:03:01
时刻新闻
—分享—

一个新提法启迪一个新境界,一个新提法树立一个风向标。5月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有诸多新提法,让人耳目一新,给人鼓舞,激人信心,为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释放奋斗新力量。

“成之惟艰”提醒珍惜。“对我们这样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来说,能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保障了人民基本生活,十分不易、成之惟艰。”这是对抗疫斗争的回顾总结,一方面,让我们更加懂得生命至上的伟大意义,一方面提醒我们要珍惜今天,毫不放松疫情防控常态化,任何成绩都是来之不易的,都必须经过艰苦奋斗。

“真正过紧日子”彰显担当。“各级政府必须真正过紧日子,中央政府要带头,中央本级支出安排负增长,其中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压减50%以上。”这个“真正过紧日子”彰显责任担当,明确提出了量化目标,更加精准,这是“过紧日子”的升级版。而且,中央政府带头,必然形成良好工作风尚。

“以保促稳”让人安心。“六保”是今年“六稳”工作的着力点。守住“六保”底线,就能稳住经济基本盘;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就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这个新提法,给老百姓吃了“定心丸”,让我们对国家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幸福更加放心。

“留得青山,赢得未来”打造潜能精彩。“预计全年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要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留得青山,赢得未来。”为企业减税费,能够让企业发展轻装上阵,能够让企业长大长强,孕育出发展潜能,今天发展蓬勃,明天硕果精彩。

“谁能干就让谁干”必然干出一个新天地。实行重点项目攻关“揭榜挂帅”,谁能干就让谁干。谁能干就让谁干,不仅适用于重点攻关,还适用于我们的用人机制改革。谁能干就让谁干,能够激励人们增长自己的才能,能够实现能人管理,从而打造能发展、能壮大、能精彩的事业。

“为担当者担当”播洒事业阳光。报告强调,要遵循客观规律,一切从实际出发,立足办好自己的事。要大力纠治“四风”,把广大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为担当者担当,让履职者尽责。干事业必须有担当,敢于闯。为担当者担当能够让我们的事业在担当中走向阳光灿烂。

报告新提法,让我们焕然一新,让我们提振信心,让我们有章可循。新提法激励壮志雄心,新提法激发事业热情,新提法释放奋斗新力量。我们坚信,在这些新提法的启迪下、引领中,我们一定能够工作有新思路,奋斗有新干劲,事业有新成绩。

来源:红网

作者:殷建光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5/22/72831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