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减肥跳绳拿下世界亚军,成功道路岂能少了一腔热爱

来源:红网 作者:易晓婷 编辑:张瑜 2020-06-25 19:01:13
时刻新闻
—分享—

沈阳的吕艳飞身高近1米8,体重曾经达到190多斤,为了减肥,他尝试了许多运动后选择了跳绳。跳绳半年后,他觉得自己减肥成功了,于是就越来越喜爱跳绳。后来,他跳进了中国国家队,还在世界跳绳锦标赛上夺取了三分钟速度赛亚军。(6月24日 中国新闻网)

从跳不了几下就气喘吁吁,到拿下世界亚军,吕艳飞花了三年时间。他拿起跳绳的初衷是为了减肥,在减肥成功后,却没有立刻丢下这项运动,而是凭借着自己对它的热爱,不惜异地求学,作为一个“大龄运动员”咬牙坚持。这种热爱不是三分钟热度,而是化作长久的动力支撑并鞭策着他,让他得以成功。

纵览古今中外,没有一位成功人士对自己的事业缺乏一腔热爱,始终怀有高度的热忱让他们登上自己所在领域的巅峰。物理学家爱因斯坦的故事家喻户晓,幼时被老师贴上“将来会一事无成”的标签,但是凭借对科学的热爱和学术的不懈探索,他成为20世纪最伟大的科学家之一。著名音乐家贝多芬失聪,但对艺术的热爱让他坚决与命运作斗争,“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它决不能使我完全屈服。”

当下是个快节奏的社会,“一腔热爱”尤为难得。在大部分人的理想成为“日抛型”时,在大部分人的兴趣爱好成为“曾经爱过”时,在大部分人连“21天养成一个好习惯”都变得越来越艰难时,我们不妨回头看,拥有成功事业的人总是别人眼里的“工作狂”,不是因为不知疲倦,而是对事业的热爱支撑着他们越走越远;拥有幸福家庭的人总是别人眼里的“神仙眷侣”,不是因为月老的特别偏爱,而是对这份感情的热爱使他们忠贞。

成功的道路岂能少了一腔热爱?唯有热爱,才能不惮于付出;唯有热爱,才能保持初心不改;唯有热爱,才能成就自我。

来源:红网

作者:易晓婷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6/25/75281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