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少年的你,以《开学第一课》燃起梦想之光

来源:红网 作者:吕俊程 编辑:陈乘 2020-09-01 17:41:28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日央视综合频道晚8点档,2020年《开学第一课》正式播出。《开学第一课》由中宣部、教育部、国家卫健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以“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节目邀请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等,共同讲述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少年的你,要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用坚强乐观,不屈不挠点亮中国的明天!

@少年的你,要爱生命、爱生活。生命是人世间最宝贵的东西,生命只有一次,不能再生,也不会重来。有了生命,才有整个世界的多姿多彩,活力生机。在这场抗疫战中,各地的白衣天使不顾一切危险纷纷出动,让大家知道什么叫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也让大家感受到了保护家园人人都有责任。少年的你们虽然不能上战场,但是能自觉待在家里,用手机、电脑以及手中的画笔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你们的行动就是对生命的珍爱,对生活的热爱。

@少年的你,要身体硬、心理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我们所有人平静的生活,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让我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在疾病和病毒面前,生命真正的守护者其实就是我们自身的免疫系统。少年的你要保护好自己,健康防疫,加强体魄,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挫折。有了强健的体魄与乐观的态度就能完成各种学习任务,让自己精神百倍、意气风发地去迎接生活中的种种挑战,享受到生活的幸福和生命的美丽!

@少年的你,要有大爱、有贡献。你们是中国的希望,是中国的明天。作为明天的你们,请认真落实课内作业任务,扎实学习,为有一天实现自身价值,努力充电。他日,你若长大,你们会从事各行各业。但无论你在哪里,在做什么,请你记得,一个人的信仰不能丢,一个人对祖国和人民的大爱不能丢。我们要做对这个社会有用的人,我们的人生才有意义。只有温暖了别人,你的世界才会更加精彩,中国的明天才更加辉煌。

一位英雄就是一个标杆,一群英雄就是一片高原,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永恒的。在灾难面前义无反顾挡在你前面的,永远是那些默默无闻的无名英雄,希望少年的你趁着青春好年华,认真生活、认真学习,以《开学第一课》燃起梦想之光,以乐观、不屈的精神点亮中国的明天。请永远记得:你们的样子,就是中国未来的样子!

来源:红网

作者:吕俊程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9/01/82676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