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信平台岂是“官霸”舞台

来源:红网 作者:夏季伟 编辑:化定兴 2021-04-11 22:07:54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夏季伟

不少基层干部反应,一些领导干部在面对批评报道时,表面上虚心接受,背地里却大耍官威,禁止基层干部转发、点赞、评论相关报道,甚至勒令转发点赞的人写检查、作检讨。这不仅是一种心虚行为,更反映出部分领导干部将“官霸”思想延伸到了基层干部的朋友圈等私人生活领域,这种现象亟须警惕。

发微信晒朋友圈已经成为人们沟通情感、表达感情的重要方式之一,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和习惯于用微信来满足日常各种需求。打开微信,购物也好,出行也罢,等等,都可以轻松搞定。尤其是自己喜欢的美食、新鲜的事物、真挚的情感往往会在第一时间晒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既是为了抒发感情,也是为了记录生活美好的瞬间。干部也不例外,也有表达感情的需求,也有日常生活的需要,更有热爱生活的向往,将自己喜欢的视频、图片等晒在自己的朋友圈,只要是不违反相关规定和纪律要求,任何人都不能干预或者强行介入。

然而,一些基层干部因为在微信朋友圈转发、点赞、评论了与自己工作相关、表达出了自己内心的真实感受的有关形式主义作风问题的视频,却被要求写检查,不得不说,微信平台已经成为个别人的“官霸”舞台。其实,之所以进行作风整治,就是因为存在一些作风问题,贪腐也好,形式主义也罢,这些都是在日常工作中会遇到的问题,那么,对这类问题进行指出和报道,有何不妥?难道负面的东西就不允许曝光和揭露?

微信平台不是“官霸”舞台,将“官霸”思想延伸到干部私人生活领域,既是自己心虚的表现,更是特权思想在作祟。因此,对于作风监督部门来说,对于一些领导干部到处耍“官威”的行为,应该加大监督和问责力度,谁的“官威”太大,谁的“官气”太盛,就要对谁进行严格管教,该问责的问责,该调整的调整,严重者该撤职的撤职,让“官霸”者没舞台,让耍“官威”者没平台,才能让作风建设行稳致远。

来源:红网

作者:夏季伟

编辑:化定兴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4/11/91745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