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及时放行送考车辆”,为人性化执法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郑亚贤 编辑:陈乘 2021-06-07 16:59:20
时刻新闻
—分享—

青辣椒.jpg

6月4日,针对2021年全国高考的新形势新特点,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专题部署2021年高考交通安保工作,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对送考车辆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教育警告后及时放行;对发生交通事故的,按照“先考试后处理”的原则取证后先予放行,事后妥善处理。

据了解,在2021年高考考场规则中,第三条规定:考生至少在开考前30分钟到达考点;第十一条规定: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可以看出,所有考生都应当及时进入考场。而在公安部交管局的这次规定中,强调了要“及时放行送考车辆”,这样的规定无疑属于人性化执法,是人文关怀的充分体现。

人性化执法在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高考是莘莘学子通往成功的一个重大关卡,为了保证高考顺利进行,全国上下的警方都做出了相关行动。除了“及时放行送考车辆”的规定外,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还规定:“将派出铁骑护考小分队,为遇拥堵事故或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的考生提供紧急救助服务”。高考首日,鸡西一名考生忘带证件,向正在考点门口执勤的交警求助,交警立即开通绿色通道警车相送,仅用10分钟返回,助力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在高考期间,全国考生都能深刻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善意与温暖,这些温暖的传达离不开警方的管理与疏通。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还规定:“高考期间,公安交管部门将每日发布次日路况信息和出行提示,提示交通参与者在行经考场周边道路时遵交规、降车速、禁鸣笛,营造安全宁静的考试环境。”在各地警方的积极管理下,在全国上下都营造出了“只加油,不鸣笛”的气氛,让所有人都为之感动。

“你只管乘风破浪,我为你全力护航。”在全国上下各个公安部门的努力下,2021年高考仍在顺利进行中。期待各位考生能够在全社会的祝福下,取得理想的成绩!

文/郑亚贤(郑州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郑亚贤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6/07/94424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