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以解忧,惟有好书

来源:红网 作者:王红峰 编辑:陈乘 2022-01-25 19:35:49
时刻新闻
—分享—

□王红峰

古人曰:“何以解忧,唯有杜康!”今人说:“何以解忧,惟有好书!”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鲜花也有荆棘。每当工作压力大时,每当遇到不顺心的事时,我会把问题暂搁一下,不进酒吧进“书吧”,与好书对话,同佳作“谈心”,在书吧中寻找“忘忧草”,让心情健康一些,让心灵宁静一会,让忧郁随风飘去,因为我相信“读书让生活更美好”!

张元济先生曾说过“天下第一好事,还是读书”。“天下”而又“第一”,可见他对读书重要性的认识。好在哪里?我认为读好书能帮助你解决“纠结之事”。记得我从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转岗到区残联担任理事长,刚一上任就碰到两大创建,工作尚不熟悉,就要完成创建任务,且必须在当年创建成功。为此,我压力很大,忧心忡忡。

一天晚上,我又躲进书吧寻找破题良策。忽然,一篇题为“弯腰攀登法战胜困难”的文章吸引了我的眼球。文章介绍了腾讯主要创办人之一马化腾的创业史。马化腾认为,面对困难应采取弯腰攀登高山的哲学。如果目标已定,登山途中你不会弯腰,目之所及皆是坎坷,它是一种桎梏,希望由此演变为失望。而在攀登途中弯腰赶路,看清眼前的那一步,无视前面的困难,一步一个脚印地埋头攀爬。那么,就会越走越有信心,最终到达峰顶。马化腾正是凭着弯腰攀登的智慧,将创业初期资金短缺等无数困难逐一战胜,开创了商业上的奇迹,攀爬上事业的峰巅。

马化腾弯腰攀登法给予我启迪。我首先集中精力完成考核验收相对较早的创建项目——全国白内障无障碍区,全国白内障无障碍区的成功创建使我增强了信心,同时,也为黄岩区创建省扶残助残爱心城区工作加了分添了彩。

有人说:“条条道路通罗马”。而读好书则是寻找最快通向罗马道路的锦囊妙计。

来源:红网

作者:王红峰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1/25/108091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