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病筹款平台,勿假“善意”之名

来源:红网 作者:杨诗婷 编辑:陈晓丹 2022-04-09 20:12:23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计划内.jpg

□杨诗婷(广西大学)

近期,不少网友反馈称,多家互联网大病筹款平台向捐款者收取“支持费”,甚至捐款一元也被收取3元。在安心筹平台,平台会默认勾选“加入安心大家帮”,需额外支付3元,用户不仔细阅读规则就会被多扣款。(4月7日 《北京日报》)

据水滴筹平台显示,该平台已累计为大病患者筹得近370多亿救助款,累计3.5亿爱心人士进行捐款。不少人都点击过朋友圈中的求助链接,尽一份力量帮助他人缓解困难。本是以献爱心为目的,提供捐助渠道的平台,用户却发现不知不觉支付了更多钱,这些钱转向了平台成为营收,引起部分用户的不满。

企业不能消费他人的病痛,利用人们的善心,而要兼顾社会效益,始终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当然,筹款平台为大病患者的家庭提供了便捷、可达到的筹款渠道,舒缓了无数家庭的困难。正因为筹款平台真正帮助到了大病患者的家庭,获得了用户们的信任,用户愿意使用该平台求助、捐助,平台才有了长足的发展。可见,平台发展的核心原因是以社会效益赢得好口碑赢得好发展,因此企业应当坚守社会效益,适当盈利,最终服务于人民,成为人民高口碑企业。

同时,对于捐款者来说,捐款自觉的行动,自发的善良,而绝对不带个人私利。2018年《新城快报》刊文《被遗忘的盲人打字机》呈现了某艺人2015年承诺捐赠盲杖和盲人打字机却一直未落实的事件经过;芭莎明星慈善夜,原本推广慈善目的的晚会却变成明星版《甄嬛传》……捐款要真诚,不要“凹人设”。只有不带目的的捐款才是发自内心的善良,带动更多人施以援手。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获得帮助心存感恩。捐助者在捐助中实现自我价值,提升了生命意义,受助者在来自社会的爱意中生活,必将以感恩的心帮助其他人。而捐款平台要回归纯真,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营造良好的捐款环境,有理有据收取服务费,让捐助者的善意真正传递到受助者的手中。

来源:红网

作者:杨诗婷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4/09/111037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