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真正的女骑不等于机车辣妹

来源:红网 作者:刘芯宇 编辑:陈乘 2022-05-25 20:08:23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文顶图.jpg

□刘芯宇(西南科技大学)

近日,各类“机车+美女”的视频一时间火爆各个平台,摩托车正在成为年轻女性的时尚新宠。网友们将这些在视频中身着黑丝、黑裙子或jk短裙、小皮鞋的女性摩托车骑手称为“女骑”。然而,在女骑爆火的同时,网络上也出现了对女骑着装不安全、技术不过关、摆拍赚流量等质疑。

香车美女的搭配是永恒的流量密码。机车辣妹在形象上的反差极具视觉吸引力,因而能收获诸多流量也在情理之中。就像滑板、飞盘等运动一样,机车同样是都市男女时尚炫酷的符号,然而,借机车赚取流量的网红美女和真正热爱机车的女骑手本质上就是两类人,不必因为部分网红有意拍摄的视频就对整个女骑手群体带有偏见。

无论男骑、女骑,本质上都是摩托车驾驶员。谁没曾见过小镇上骑着摩托车买菜上班的干练阿姨呢?但如今,当人们使用“女骑”一词时,头脑中闪现的往往是短视频平台上火爆的机车辣妹形象。当“女骑”的定义被缩小后,“女骑”一词又成为了诸如女司机一类的刻板印象。

别刻意打造女骑符号,为女骑贴上只知摆拍、不懂交通规则甚至利用姣好身材“打擦边球”媚男的标签,这对于真正的女性机车发烧友们而言,是一种不尊重的行为,更会为那些爱美的女骑手造成困扰。

当女骑被污名化后,仿佛只要是打扮精致的女骑手,在他人眼中就是只懂摆拍秀身材的假骑手。在外界的压力之下,女骑手打扮自己也成为了一种压力,似乎只有不修边幅、灰头土脸的样子才能证明自己是真正的骑手。

热爱不应由外表来证明。真正的女骑不等于机车辣妹,但机车辣妹不一定就不是真正的女骑。只要戴好头盔护具等安全装备、遵守交通规则,怎样打扮都是女骑手们的自由。

来源:红网

作者:刘芯宇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5/25/113106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