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太阳鸟时评:汇聚“好评”之声,奏响新时代团结奋进主旋律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梁文音 编辑:刘昱 2022-06-13 22:12:09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新时代点赞、为新征程鼓劲、为新青年打call,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已经盛大启航,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网络评论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

百年大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要更好地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宣传思想工作的引导力、影响力、凝聚力、战斗力作用不可忽视。“好评中国”是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载体,在人流量集中的网络空间进行舆论引导,不仅是让大流量澎湃正能量,更是与时俱进,借用互联网平台宣传的主动创新,能够扩大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更好地引导人民分清对错、好坏、美丑、善恶,奏响新时代团结奋进主旋律,凝聚向上向善向好正能量。同时,要让“好评中国”催生更多的中国“好评”,既要坚持主流价值思想,也要增强政治敏锐性、鉴别力,把准历史脉搏,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思想力,方能让更多真知灼见直抵人心,引起共鸣,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磅礴力量。

讴歌时代风貌,要有时空的纵深感。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我们要以中国“好评”更好地讴歌时代风貌,展现时代变化,尤其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让评论更具有时代气息。互联网时代,信息如潮,我们要在众多的信息中消弭分歧、增进共识、凝聚力量,永葆宣传思想工作的初心,在感悟时代风貌的变化中,要增强时空的纵深感,更深刻地感触变化中的爱国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在磅礴的“信息洪流”中,扩大主流价值影响力版图,当好奋进中国的推动者。

抒发豪情壮志,要有思想的深邃感。“好评中国”是网络好评的“聚集地”,是汇聚正能量的“大舞台”,以主流价值观引领网络信息“潮流”,让主旋律更高昂。“好评中国”呼唤中国“好评”,要更好地抒发豪情壮志,让可信、可敬、可爱的中国更加立体、生动、鲜活,网络评论要有思想的深邃感。思想以内容为载体,要以理服人、以情动人、以事见义,就需要新时代的“执笔者”主动到现场去,尊重事实、深入思考、呈现价值,方能让每一篇中国“好评”都能闪闪发光,赋予网络评论更长久的“生命力”。

凝聚奋进力量,要有历史的脉络感。这是一个舆论格局迅速变革的时代,每一行文字、每一个界面、每一张图片、每一……不同的表达里呈现了不同的观点、不同的判断、不同的思想,承载的都是价值。主流价值的“强音”,是由一个又一个“小声音”汇聚成的“最强音”,我们要凝聚奋进力量,就要有历史的脉络感,在感知时代、触摸历史中,更好地了解中国、融入中国、推动中国。历史给了我们写好网络评论的坐标,坚持以正确的政治方向、历史视野来看待问题,方能站得更高、看得更广阔,以更多更好的正能量、主旋律供给,让网络生态更健康、网络力量更强劲。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为奋进中国献力,不仅需要在现实的空间立足岗位埋头苦干,也需要在网络空间当好网络“轻骑兵”队伍的重要一员,推动构建更良好的网络生态,让网络空间的正能量澎湃时代,丰富新时代人民群众的精神需求,增强奋进者的信心和底气,在欣欣向荣的中国大地更好地向前奔跑。(文/梁文音)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梁文音

编辑:刘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