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荔枝网评:“好评中国”回声嘹亮,守正创新把正能量化为“大流量”

来源:荔枝新闻 编辑:田德政 2022-06-25 19:49:27
时刻新闻
—分享—

特约评论员/周军

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活动进入冲刺阶段,持续点燃网友创作热情。以笔为犁耕春秋,以梦为马写山河。“好评中国”在点燃高校学生、社会各界写作热情的同时,为如何写好全媒体时代的评论文章,既融入新业态新环境,又推出黄钟大吕般的精品力作,有力有效筑牢主流价值提供了“坐标系”,成为持续办好网络评论、加强网络内容建设的重要参考。“好评中国”不仅是一场大赛,更是推动评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助推器”。

把牢“定盘星”,厚植评论思想力。评论是承载思想的“利器”。主流价值要弘扬,恶意谣言要鞭挞,评论的性格尤为鲜明。换言之,就是要在众说纷纭的“舆论广场”中构筑起旗帜鲜明的“舆论主场”。当把评论的“扩音器”架设于“声音芜杂”的场域高地,扬正气、聚主流,在百舸争流、众声喧哗中激浊扬清,构筑新时代的“主流叙述”。评论坚守的“定盘星”,就是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好评中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就是要引领广大网友以理论为牵引,读中国、评中国、信中国,以一篇篇观点鲜明、饱蘸思想的精品佳作为时代立“言”,为奋斗鼓呼。

打造“硬通货”,提升评论感染力。“内容为王”,是文章亘古不变的“硬道理”,也是增强传播力、壮大主流舆论的“硬通货”。不论是纸媒还是网媒,无论是长篇政论,还是短小精悍的微评,做到吸引读者、焕发共鸣,实现入脑、动心、走心,靠的就是实打实、有新意的内容,能赋予读者信息“附加值”。写好中国“好评”,就要与时代共振、与人民共舞,深入群众、融入基层,在麦浪滚滚的田野间增添“泥土味”,在热火朝天的建筑工地、乡村振兴一线擘画奋斗图景,让人们通过“好评中国”这一桥梁纽带,感悟奋斗、触摸时代、品味中国,凝聚起同心奋斗、合力共为的磅礴正能量。

好“金招牌”,增强评论传播力。当前,数字技术不断迭代,传播形态多元多样。创新评论推送方式,打造并用好平台阵地,也成为提升网络评论覆盖面、到达率的“必修课”。因此,既要守文字之“正”,还要创形态之“新”。时下,媒体融合大潮奔涌,传播格局不断迭代,只有用好网络资源,以人们喜闻乐见的表达方式创新语境,推出更多集“视、听、读”、“文本+语音”、“解说+互动”等于一体的评论新形态,给网友更多的“耳目一新”,才能将正能量化为“大流量”,推动评论到达更多网友的“指尖”。遨游网海,“小屏论”、漫评、视评等新形态层出不穷,既扩大了传播边界,又扩大了共识范围。“好评中国”就是要引领媒体、网友求新求变,主动适应信息化趋势,强化互联网思维,走好评论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品”山河壮美,“评”奋进中国。守正创新,坚守主流,期待一篇篇释放正能量、赢得大流量的精品力作不断涌现,为前进凝心、为发展聚力,共塑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周军)


来源:荔枝新闻

编辑:田德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