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减章”走红,真实永远大于虚荣

来源:红网 作者:程博 编辑:陈乘 2022-06-29 22:00:20
时刻新闻
—分享—

文章顶部青椒.jpg

□程博(广西大学)

近日,云南农业大学学生丁习功与高先龙拍摄的一则关于宣传学校的短视频走红网络。在视频中,丁习功在耕地旁介绍学校,一边强调不用天天挖地,一边喊话让身后开拖拉机的同学声音小点。而后又在宣传学校时装出被“胁迫”的样子,令网友们忍俊不禁。评论区的网友们评论该视频十分“硬核”,应为“招生减章”,但并无贬义,并认为其内容十分真实质朴,令人一目了然。(6月19日 澎湃新闻)

何为宣传?宣传是运用各种有意义的符号,传播一定的观念,以影响人们思想、引导人们行为为目的的一种社会行为。决定宣传效果的决定性因素为宣传内容,云南农业大学的这则“招生减章”没有华丽的镜头语言,也没有高级的台词文案,却能够走红网络,靠的是什么?笔者认为,其靠的是真实质朴的内容,靠的是不以争名逐利的虚假宣传为标榜的求真精神。诚如网友所言:“真实永远大于虚荣”,以“内容为王”的宣传永不会过时。

反观日新月异的新媒体时代,如云南农业大学这样真诚的宣传实乃罕见,为争得用户流量、抢占市场份额、实现个人利益,各种歪曲事实、凭空捏造、华而不实的宣传层出不穷。如在直播带货领域,据北京阳光消费大数据研究院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共同发表的《直播带货消费维权舆情报告(2021)》,消费者吐槽的问题集中在产品质量、虚假宣传、价格误导等方面,其中虚假宣传占31.64%,由此可见其危害之重。除了直播带货,在补习班宣传、大学招生宣传等领域也屡禁不止。

由此可见,为了争名逐利而花样百出的虚假宣传为社会大忌,不仅越过了道德底线,更触碰了法律红线。只有真实质朴、实事求是的宣传,才能受到人民群众的喜爱。

真实永远大于虚荣,也许就当下看来“虚荣”所带来的收益远大于真实,但弄虚作假的表演式宣传终是哗众取宠,总有一天会被扯下看似“华丽”的外衣,露出肮脏丑陋的原貌。若想走得长远,站得住脚跟,仍需以求真为本心。

来源:红网

作者:程博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6/29/114464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