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贝的杭州享豪餐是被钓鱼?

来源:红网 作者:肖勇 编辑:叶鹏 2013-06-25 00:37:33
时刻新闻
—分享—
  杭州绿城桃花源别墅区为小贝杭州之行准备了一顿午餐,光是这双筷子价值就超过3千元,而整套餐具的价格更是高达3万。至于吃了多少?未知数!
  
  过气球星小贝在中国受到非同一般的待遇,也许是中国足球屡屡失利的折射,你看在复旦引发踩踏,在杭州喝茶都有民乐伴奏。午餐前,小贝在别墅的水池边品尝起了普洱茶,一杯喝完后,小贝还没过瘾,又喝了一杯红茶。在品茶的同时,民乐手还在边上为小贝演奏起了传统中国音乐。这种礼遇之高,可见一斑。
  
  不仅如此,绿地财大气粗,为了这顿饭绞尽脑汁。为了不重样,工作人员在小贝在“天堂”的三天内,每天都打听着小贝吃过的菜,列出了一大页清单,吃过一个划掉一个,最终挑出了“干炸响铃”、“葱包烩”、“叫化童子鸡”等13个菜品。
  
  中国人好客是自古以来的传统,但是浙商的智慧,绝对不会是无缘无故的献殷勤,尽管绿城和万达一样,旗下也有足球队,但水平不仅比不上当年的万达,小贝也无用武之地,那么在中央八项规定之下,绿城敢于如此破费,为的是什么?
  
  原来这顿午餐虽不是鸿门宴,但绝对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也不在让人伤不起的足球,而是绿地的主业——房地产。中国文化中有酒过三巡就可以开始进入主题了,你看小贝吃这顿豪餐之时,尽管被叫花鸡的美味吸引,主人还是不失时机的推荐其桃花源别墅了,原来叫花鸡是有来头的,绿地是希望小贝在美国那样,被叫花鸡和桃花源吸引,置下绿地的豪宅。
  
  八项规定禁止了公款吃喝之风,那是国家财政钱,不是财政之外的奢侈,规定恐怕也是鞭长莫及,否则绿地如此开豪宴就没有顾忌,绿地不是国有企业,恐怕不会因为喝红酒而有人摊上大事,但绿地的资金来源房地产利润是不会有偏差的,也就说明绿地在房地产项目上赚的盆满钵满,才有底气,摆开八仙桌,上演天下豪宴。这是一种炫富,也是一种腐蚀,那就是对社会勤俭建节约的倒行逆施。另一个侧面,高房价下的高利润,绿地是其中之一。
  
  企业有社会责任,这个责任未必就是要全部都奉献社会,有时他的行为举止对社会的影响,更是一种潜在的责任。从明星小贝被绿地盛情的招待来看,中国企业的社会责任,未必与社会同步,如此看来房地产调控还大有必要。
  
  文/肖勇

来源:红网

作者:肖勇

编辑:叶鹏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3/06/25/30527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