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群众”置顶才能更好坚守“执政生命线”

来源:红网 作者:可米 编辑:叶鹏 2013-07-31 15:57:07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9日,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在人民日报发表了《抓好学习走近群众》的署名文章,就如何践行中央的要求,深入做好新时期的群众路线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思考与实践。无论是省委常委们深入一线的调研、收集建议的亲民行径,还是率先规范、带头整改,把“三公”消费、房子、位子等问题清理到位的具体行动,“群众”都被作为“第一关键词”置顶,“群众路线”在湖南党员干部中固于心化于形可窥一斑。
  
  重塑“群众”是群众路线的根本标准。群众路线是执政生命线,保证这条“生命线”不走样、不走调,关键是要让党员干部将群众路线固于心、化于行。这次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把“群众”这个根本标准重塑、重申,以群众的不满与呼声为整改的方向,以群众的需要期待为整改工作的目标,以群众的饥寒冷暖为转变作风的着重点,使“群众”真正成为干部在践行群众路线活动中的行动指引与工作指南。近段时间,湖南省委常委们多次深入到基层一线调查研究,走入群众中间,尤其是到低保户、农民工、下岗工人、待业大学生等特殊群体的身边,虚心听取意见,了解民生疾苦,并把群众意见建议归类整理,按照常委分工,落实到线、整改到人,这些都是“从群众中,到群众中”群众观念与工作方法的真实体现。
  
  契合走群众路线来狠刹“四风”的新要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都是顽症积弊,解决起来没那么容易。只要把狠刹“四风”置于扎实的群众路线之下,解决起来就不会那么难。徐守盛在湖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要求,要通过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抛开面子、揭短亮丑的勇气,以动真碰硬、敢于交锋的精神,以深挖根源、触动灵魂的态度,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地让党员、干部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确实,对着群众“照镜子”,才能更加清晰的看清自己的影像;群众就是祛除“四风”的净水与药水,多走近群众,就能洗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主义的污垢,去陈疴弊病,实现精神的洗礼与思想深处的清洁。
  
  顺应百姓对群众路线出实效的新期待。百姓希望群众路线践行活动见实效、结实果,而不是空对空、虚对虚,流于形式、搞花架子。只有将学习整改的成果转化为群众办实事,出实效的具体举措,多谋富民之策,多出乐民之招,多行惠民之举,才能以“实打实”的行动来实现百姓的“心贴心”。湖南正是顺应了百姓这种新期待,无论是将行政审批全部纳入电子监察,还是筹建湖南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再到通过体制机制的保障,把优化环境工作纳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些务实之举都体现了群众路线之坚实。同时,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上行下效,才能让学习实践活动更为实际,才能在群众路线中更好的把点点滴滴的行动转化为桩桩件件的富民、惠民、乐民、实民的实事,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支持,才能更加有力地夯实执政之基。
  
  文/可米

来源:红网

作者:可米

编辑:叶鹏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3/07/31/30969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