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巧辨中国人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艾伦 2014-04-20 00:06:19
时刻新闻
—分享—
  众多黄种人搅和在一起,你能一眼辨出谁是中国人吗?很可能你不能。而我就有这个本事。我不是孙悟空,靠的不是火眼金精,而是长期居心叵测琢磨出来的中国人种种行为特征。这是我的宝典。这宝典,我本想小心翼翼藏起来,用以炫技取乐。然而从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受到启发,遂决定大公无私公之于众,以让更多的人能据此巧辨中国人,从中得到类似于智者的乐趣。有读者朋友可能猴急了,说,不要卖关子了,快点亮出你的宝典,看看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货色。作为码字者,读者就是我的上帝,好的,老汉我遵命。下面,便是我的宝典的精髓:
  
  1.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甚至起哄。唯恐声音冲击波不够原子弹,如果可以在喉咙里装一排高音喇叭的话,会毫不犹豫地装上。
  
  2.肆无忌惮地吐痰。不但随地吐痰,而且很有些想把嘴巴当成迫击炮筒的狼子野心,欲把痰吐得如炮弹一样,击穿地板。
  
  3.脏话连篇。嘴巴没有开启时,难辨绅士非绅士,但嘴巴一张开,便如下水道,污浊的语言直冲大气层。
  
  4.上厕所不冲水。老子已不再来了,臭的是他人,关我屁事。
  
  5.随处乱丢垃圾。就是在皇宫里,都敢扔垃圾,你敢吗?
  
  6.在宗教场所嬉闹。什么宗教场所,都是骗人的把戏。要我假惺惺地肃默,没门,该出口时还出口。
  
  7.吃面喝汤时响声如雷。用嘴吸惯了,那样吃起来,才叫一个舒服。改一种不出声的吃法?有那个必要吗?进餐带不带响,那是我的自由,你不爱听赐给耳朵两砣棉花塞子好了。
  
  8.公共场所吸烟。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惜命的胆小鬼请回避。禁烟标志,于我如浮云。
  
  9.乘公交车时拥挤抢座位。那是竞争意识强的表现。自己不中用,还一个劲怨别人,真是笑脱人的下巴骨。
  
  10.参观等排队时插队。自己太死板,就别指责别人灵活了。
  
  11.吃自助餐前饿自己。不打无准备之战。吃自助餐的最高境界,是吃出剩余价值来。
  
  12.吃饱后还坚持消灭桌上的剩菜。谁知盘中菜,片片皆辛苦。浪费太可惜了。吃多了撑着不利于身体健康,那是耸人听闻。
  
  13.年纪轻轻就热衷于吃各种补品。未雨绸缪,打好基础。有足够的补品垫底,什么样的病都能扛过去。
  
  14.驾车时不喜欢礼让行人。人靠车装,有车是有身份的象征。礼让行人,那也太轻看自己太不自重了。
  
  15.求人办事喜欢送礼。求人办事送礼,乃是礼仪之邦最要紧的生活经验。
  
  16.喜欢攀老乡建圈子。一个好汉三个帮。
  
  17.打孩子。不打不成才,棍棒底下出孝子。
  
  18.节假日常安排孩子进特长班。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19.小学就戴眼镜了。那是中国孩子特别用功的证明。
  
  20.擅长死记硬背。中国孩子,无论大中小学生,皆怀揣此独门绝技,打遍天下无敌手。至于创造性才能,见鬼去吧。
  
  21.国外购物一掷千金。有钱就该扬眉吐气,应该让世界知道,除赵本山外,中国人袋子里如今根本不差钱。那是长国人的志气,灭洋人的威风,此乃爱国之举也!
  
  以上21条,就是21个模子。面对众多黄种人,用此模子去套,有一项套上了,便可认定此人十有八九是中国人了,如果有两项以上套上了,那铁定是中国人无疑。如果偶然有误,那很可能是某些亚裔在中国混久了,被酱缸了。
  
  文/曾德凤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艾伦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4/20/33280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