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吃盐多者,方称得上既智且富

来源:红网 作者:夏熊飞 编辑:艾伦 2014-04-25 00:03:05
时刻新闻
—分享—
  食盐的价格,从出厂、批发,到零售,全部属于政府定价。如今在市内各大超市,玉砂盐、低钠碘盐、贡晶盐一个比一个贵,平价盐的身影却越来越少,不少市民感叹,盐价都贵过米价了!数据统计显示,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的食盐零售价格明显偏高,美国、法国、澳大利亚、中国这四个国家的人均食盐消费额与人均国民收入之比分别为:0.06、0.04、0.04、0.12。横向比较,中国人吃盐的成本,已然像烧油成本一样位居全球前列。(4月24日《信息时报》)
  
  “我吃过的盐比你吃过的饭还多”,长者们总用这半句话来教训后辈,凸显自己的睿智与见识。这半句话,如今不仅可以用来炫耀才智,也可以来展示您的富有了。
  
  时常听见身边的有车一族抱怨,汽车买得起却养不起,为啥?那还不是因为高企的油价,付着全球最贵的油费,却烧着质量倒数的汽油,好不叫人憋屈。如今,有车一族们不用再“独悲悲”了,因为吃盐一族来陪你们“众悲悲”了,因为中国人的吃盐成本照样位居前列,烧高价油的毕竟只是一部分人,吃高价盐的那可是全中国人,有车族们心里可以平衡了。
  
  油贵还可以选择不开车,盐贵那还真没有办法,只能任人宰割。盐是必需品,扼住了你的咽喉,还敢不为高价盐买单?按照国人的隐忍性格,以及精打细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对于这种消费成本高,但又离不开的必需品,采取的应对方式一般是忍气吞声地数着钱过日子,能少用尽量少用,能保命足矣。
  
  可是偏偏还有这样一群人,完全没有将位居前列的吃盐成本放在眼里,大肆吃盐,以至于吃过的盐比某些人吃过的饭还多。对于这种铺张浪费的人,我只想说,土豪我们做朋友吧。不过貌似也不能叫土豪,盐吃的多也是睿智的象征之一,那也就不“土”了,那该叫什么呢?一时还真没想出来,智商真令人捉急,估计是盐吃少了吧。
  
  前日,国家发改委称我国已经属于中高收入国家行列,初听还觉得不靠谱,觉得自己拖了祖国的后腿,而且是拖到了脚后跟。在看了这位居前列的吃盐成本之后,方才信了发改委的话。没有中高收入,敢天天吃着全球最贵之一的盐吗?而且是天天吃,还吃的毫无怨言。说收入低,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了。
  
  消费水平总是与收入水平成正比的,如今咱已迈入中高等收入国家的行列,在不久的将来,就可能进入高收入国家行列,既然收入已大踏步提高,吃盐、烧油位居全球前列,我看也是合情合理的。小老百姓们还是少抱怨神马盐业专营了,说再多也是无用功,白白浪费了口水与光阴。还不如思量下如何多挣钱好买盐,抑或想个能节约用盐的好法子,保不准还能申请个专利。
  
  只是在日后的交友过程中,咱得多留个心眼了,瞅瞅谁口味重、盐吃的多,这样的人适合多多结交,因为他们不仅是智者,也更是富者。既智且富的朋友不多结交几个,那就注定要一辈子屌丝终老了。
  
  文/夏熊飞

来源:红网

作者:夏熊飞

编辑:艾伦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4/25/33328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