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60多名大学生传销被抓,骗子太高明or学生太天真?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2014-07-17 00:03:0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5日凌晨6时,西安临潼警方联合工商部门对分局华清、火车站、骊山、秦陵、斜口派出所辖区的传销窝点进行了集中清理。此次行动共清理传销窝点55处,抓获参与传销人员418名。经审查,这些传销人员大多采取招工、网友会见和旅游观光等方式诱骗外地人员进入传销组织,从事传销活动。此次行动抓获的参与传销的人员中,大学生占到40%左右,年龄最小的仅14岁。
  

160多名大学生传销被抓,骗子太高明or学生太天真?

(160多名大学生传销被抓,骗子太高明or学生太天真?)


  160多名大学生传销被抓,骗子太高明or学生太天真?为此,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传销团伙的行骗手段越来越高明,让涉世未深的大学生们防不胜防。介绍高薪工作、旅游观光、网友会见等各种方式,让大学生们不知不觉身陷传销泥潭。
  
  吴治邦:传销的洗脑术,是人都会误入其中。只不过大学生,都是聚集在一起,容易成为传销组织发展的对象罢了。
  
  我要上快男:大学生占40%,说明了什么?教育有缺陷了!只关心文化知识,道德教育、法制教育跟不上。
  
  王春秋:不能偏见的去控诉大学生急功近利和好逸恶劳,虽然这种情况确实也存在。对于大学生大量陷传销现象,我们不妨换个角度从大学教育上找找原因。如果仔细看报道会发现,陷入传销陷阱的大学生,大多数是来自相对闭塞的偏远地区和农村,从小接触社会的范围有限,信息量有限,大学本该是学生走出闭塞,广开眼界的一方沃土,但由于教育的局限,变成了象牙塔里的蜗居。对于落入传销魔窟的大学生来说,他们的初衷可能就是简单的找一份工作,赚一份薪水,仅此而已。
  
  反方:大学生社会接触面不广,阅历不够,往往急功近利,对生活的期望值过高,很容易被“洗脑”,上当受骗。
  
  洞庭小麻鹊:没有不劳而获,没有一夜暴富。勤勤恳恳,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才是最重要的。
  
  罗立志:骗子甜言蜜语、花言巧语,固然可恶可恨。骗子为什么能轻易得逞,还与大学生的单纯、天真、急躁有关。大学生读书学习经济负担过重,学习、生活、交友开支过大,都想勤工俭学,想为家庭减轻负担。由于同学、朋友、亲人之间的介绍,不知不觉就上了传销的贼船。防范学生陷入传销困境,大学要加强对传销的宣传工作,让学生识别传销的鬼把戏,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渭水飞狐:不是骗子太高明,而是学生太傻太天真。天上不会掉陷饼,那些越说的天花乱坠,越是高薪,越是美好的东西,骗局越多,最容易吸引人,此时,大学生们要谨慎,不要被这些美好的东西给迷惑了,也被骗子给骗了。对这些东西,要勇敢地揭开掩盖在美好的外衣下的欺骗术,不至于上当受骗。
  
  Yhwyhwyhw:你只要相信天下不会无缘无故掉馅饼,不要想着不劳而获,不要想着占便宜,你就不会上当受骗,不管在哪里。


    说明:为进一步服务广大作者及广大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版,开设了“时论锋会”观点交流专题。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红辣椒评论编辑将在当天21:00以前整合编发(当然交流讨论还可以继续)。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参与请及时关注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版,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自主发起“时论锋会”主题探讨。如果当天时评聊吧版“时论锋会”主题较多,编辑会根据热点进行选择。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7/17/34072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