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别拿自己的“无知”毁了医生的清誉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丁乔 编辑:夏熊飞 2014-12-05 00:51:19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日起,一条“新东方名师李睿医生教学生收红包”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视频中充斥着行医时收红包和赚外快的秘诀。涉事医生李睿先是宣称遭人陷害,视频是合成,后又向南都记者承认视频内容为真,系自己课间与学生调侃所讲。(12月4日《南方都市报》)
  
  该视频在网上引发了广大网友热议,大部分网友认为该医生的职业操守彻彻底底地“碎了一地”,而视频背后暴露出的医疗领域“灰色收入”,有人嗤之以鼻,有人半信半疑,更多的人信以为真。巨大的隐形收入瞬间把医疗行业推到了风口浪尖,虽然北京大学航天中心医院及时出面辟谣,并指出李睿所言不符合医疗常识、诊疗常规和客观事实,但还是无可避免地引发公众对医疗卫生违法收入的猜测。
  
  李睿医生本想用令人发齿的违规操作和令人咋舌的医疗回扣为招生单位招揽生意,并试图通过这样的方式刺激学生们的考研报班热情,却未曾想到这种方式“会给医生群体带来负面影响”。作为职业医师,李睿给医疗行业的确带来了诸多负面影响,首先是引发公众对医生职业道德操守的质疑,“医者,仁心”的美德何在?其次是对医疗行业灰色收入的猜测,30%的“好处费”让人感到震惊。最后是加剧了信任危机,为何现在的公共医疗水平严重失衡,“生不起病”的背后难道真的是利益侵吞?
  
  李睿除了给自己“加冕”,还过分夸大自己的收入,毫无依据地捏造医疗过程;实际工作中也存在值班脱岗、病历记录错误、模仿主任签署医疗文书等违规行为,可见李睿其本人就存在问题,该视频仅仅是其无知的医疗生涯中的一个小插曲,不过该事件让社会和医院重新认识了他,医院已经将其待岗处理,不管事后如何处罚,如果真能像他本人说的那样能改过自新,社会也应该给他一个机会,毕竟资质尚欠,对医疗行业还缺乏公正、客观的认识。
  
  当前社会,医疗事故频发,医患关系剑拔弩张,任何关于院方的不合理言辞和举动都可能掀起社会热浪,缓解医患关系既需要患者的支持和理解,同时也需要医生高尚的职业道德修养。我们不能因为个案就否定整个医疗行业,当然,也不能因为个别医生的道德败坏就否定全体医务人员,我们需理智看待李睿的无知。
  
  文/李丁乔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丁乔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12/05/35410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