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艾滋病拆迁队”是拆迁至上的毒瘤

来源:红网 作者:张立 编辑:刘艳秋 2014-12-23 00:04:25
时刻新闻
—分享—

  南阳市房地产市场一片混乱,哄骗威逼住户搬迁,为某些人捞好处。现在又召集组织十多名艾滋病感染者组建拆迁队,对小区居民进行威胁拆迁,并扬言不搬迁就感染你。报警也无人处理,民警只会说不要跟艾滋病人接触,不要发生纠纷。(12月22日《生活新报》)
  
  原来对于艾滋病患者,除了包容、歧视、恐慌之外,还有基于经济利益上的利用。南阳市组织艾滋病患者成立拆迁队,把本已经混乱的拆迁行业秩序践踏地更加不堪,让拆迁者经济利益因素考量更加露骨。除了拆迁中的经济利益之外,再没有一点人文情怀,将社会对艾滋病的认知伤口再次涂抹上了盐。“艾滋病拆迁队”,绝对不应该被纵容。艾滋病患者绝对不应该被当“枪”使。
  
  在一些地方的征迁过程中,似乎总少不了拆迁与反拆迁之间的对立,似乎少了这种对立,就辜负了“中国特色的拆迁”。双方尤其是拆迁方,无所不用其极的在非法治的道路上高歌猛进,而被拆迁方,只能在誓死保卫上艰难求生。“艾滋病拆迁队”的成立,只是这种环境下,结出的一个新“毒瘤”罢了。
  
  “艾滋病拆迁队”的成立,无非是南阳相关方面利用世人对艾滋病的恐慌,利用可能因冲突感染艾滋病的风险,来催逼被拆迁户尽早按照拆迁者的意图来搬迁罢了。只不过,这种催逼拆迁的方式,更加利己,更加恶毒,更加无情,更加野蛮。
  
  在重重经济利益之下成立的“艾滋病拆迁队”,已然制造着悲凉的气氛,会更加剧社会对艾滋病的误解、歧视甚至仇恨,同时也无可避免地让被拆迁者更加仇视失去理性的拆迁行动。把艾滋病患者“赶到”前线抓拆迁,对艾滋病患者显然是不利的,对被拆迁户也是极端不负责任的。“拆迁”两字,在撕裂着古老建筑文明与现代生活纽带的同时,更在制造着现代文明之间的对抗。而这一切的根源,就在于拆迁所指向的经济利益。而“艾滋病拆迁队”的成立,就纯粹是唯利是图后无耻制造的丑恶了。
  
  马克思曾经说,资本如果有百分之五十的利润,它就会铤而走险,如果有百分之百的利润,它就敢践踏人间一切法律,如果有百分之三百的利润,它就敢犯下任何罪行,甚至冒着被绞死的危险。如今,虽然拆迁所依托的房地产行业已经不是遍地黄金的朝阳产业,但其间可观的利润仍然令人垂涎欲滴。在这样的利润驱使下,“艾滋病拆迁队”就有其出现的驱动力了。
  
  《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第三十一条明确规定,采取暴力、威胁或者违反规定中断供水、供热、供气、供电和道路通行等非法方式迫使被征收人搬迁,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尚不构成犯罪的,依法给予处分;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利用艾滋病患来拆迁,已经涉嫌用威胁方法搬迁,其中的责任必须要追究。只有不断加大对违法拆迁行为的追究,才能避免“艾滋病拆迁队”等现象的再次发生。
  
  文/张立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张立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12/23/35560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