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安,让每一次的回家过年都春暖花开

来源:红网 作者:博丽新 编辑:夏熊飞 2015-02-18 00:03:40
时刻新闻
—分享—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春运同。作为被国人最为重视的传统佳节——春节,人们无论天涯海角都会赶回去与家人团聚、共度佳节,然而却造就了中国式固定时间的大迁徙,让扎堆出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返乡高峰记录。据了解,昨日全国春运返程将突破8000万人次。笔者认为,这样高密度的回家过年,安全更重要。
  
  毋庸置疑,出行安全对每一年的春运来讲都是全国道路、铁路、水运、民航等部门面临的一场艰巨考试,也是对他们管理服务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检验,毕竟,平安回家比什么都来得重要。春运安全,更是丝毫不能有半点马虎。
  
  其实,我们大家也都看到,春运期间,全国各地、各部门都在开展春运安全大检查工作,作为中国大众化的交通工具、广大旅客出行的首选,铁路部门更是为了践行“三个出行”,为广大旅客营造一个安全、便捷、温馨的出行环境提早部署、启动安全大检查工作,确保旅客列车的运输安全。但是春运安全不仅是交通运输部门单方面的单打独斗,他既需要交通运输部门“安全硬招”的措施保障,还需要广大旅客安全素养的全面升级。
  
  一方面,作为民航、道路、铁路等交通运输部门,要深化监督检查、责任追究力度,将安全责任制真正落到实处,死守各项规章制度和措施,确保各个环节、各个岗位都承责、负责、落责。另一方面作为返乡的人们,无论你回家的心情是多么的迫切,都还要做到不开快车、不开险车、不疲劳驾驶,不坐超载的车,不让带的“三品”坚决不带,时刻保持住一份安全的理智,让回家的路更顺畅、平坦。
  
  回家的路,温暖、幸福,纵然再艰辛也阻挡不了坚持的脚步。笔者想,只有春运安全网络织得更密、更严实,只有回家的人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平安回家的真幸福,才能如期而至。平安,让每一次的回家过年都春暖花开。
  
  文/博丽新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博丽新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2/18/36069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