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冒雨做操领导打伞看”的智商评估

来源:红网 作者:慕毅飞 编辑:夏熊飞 2015-03-17 00:04:06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4日,有网友质疑广西玉林容县一所中学为迎接前来视察的领导,让数百学生冒雨做操表演,现场领导则打着伞。对此,校方向记者回应称,打伞因前来视察的老领导身体弱,怕其经受不起风吹雨打。容县县委宣传部则解释,打伞是为了保护电视台的拍摄设备。
  
  争议的细节还包括这雨下得到底大不大,做操给领导看是不是事先准备好了的,做操的时间究竟持续了多少时间……网友反映这雨“足足下了一下午”,校长却说“那雨并不大”,但从照片看,地面是水汪汪的。学校方面解释,这次做操没有特意提前准备,领导只是顺便来看看,学生只做了5分钟操。学生却说,持续做操近半小时,学校一周前就通知;附近居民反映,学生为迎接领导做操持续近一周;学生还反映,那天下午学校说,就算下狗屎也要做操,更别说下雨。
  
  够了,这明明是一个信息时代,也叫自媒体时代,有图有真相,上网很方便,但类似让人哭笑不得的新闻,为何还会屡见不鲜呢?我觉得需要评估一下相关人员的智商。
  
  最不靠谱的是容县县委宣传部的解释,居然说“打伞是为了保护电视台的拍摄设备”,一张张照片在那儿摆着,现场就有十几把打开的伞,难道会有十几台拍摄设备?这种睁着眼说瞎话的解释,真还不如不解释。莫非他们认为,公众的智商会低得连这样的破绽都看不出?
  
  再说说会议的操办者。据说,这一天玉林市关工委在容县开会,作为会后的内容,视察这个学校;因为这学校的课间操得过市里特等奖,所以就有了做操表演。有这样的安排,很正常;现在下雨了,还下得不小,安排会议议程的人,就应该调整原有程序,取消露天的课间操表演。因为做操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学生的健康,而早春时节的雨,一旦淋湿了学生的衣服,会影响学生健康的。明白这个道理,不需多高的智商,会议的操办者难道没有吗?至于老领导的身体,也许真的很弱,但能来现场视察,这智商也不会太弱,这样的道理,他们也该懂。
  
  最后说说学校。接受视察,事先准备一下,无可厚非;但决定“就算下狗屎也要做操”,就匪夷所思。学校最动人的理念是: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但在这个雷人的场景中,这样的理念彻底颠覆了。可学校的领导怎么就那么自信,自信得无所顾忌?就算学生经过长期的驯服教育,已能甘愿冒雨配合,可是淋出病来,回到家里,家长就不心疼自己的孩子?就不会对学校的安排有意见?就不会把如此离谱的事情捅给媒体?推理到这一层的智商,这个学校的领导们为何就不具备?
  
  只要有一张手机照片,就能通过微博、微信,让你吃不了兜着走。这样的现实,理应形成很严厉的约束,让人有所顾虑,在过去也许会放肆的时候变得不敢放肆。可让人想不到的是,仍然有那么多的人,权力一膨胀,智商就不够用,如此低级的错误,依然还能照犯不误。只有套用一句时髦的话:智商低了,也任性。
  
  文/慕毅飞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慕毅飞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3/17/36255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