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州大学拟免试录取孙杨为硕士,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2015-04-08 00:02:29
时刻新闻
—分享—
  昨天有消息称,孙杨被苏州大学录取。苏州大学随后确认,孙杨拟被录取为苏州大学体育学业硕士研究生。据悉,孙杨目前身在宝鸡,正在准备接下来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在《苏大201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录取名单》中,体育学院共有83名学生,大部分考生的录取信息都是统考或者推免,孙杨为免试,且录取类别为定向,定向单位是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据了解,名单上的孙杨是奥运冠军孙杨本人。目前,这一名单还在公示阶段,等到教育部门审批后,孙杨就正式成为苏州大学的研究生。而孙杨即使被录取,其读书的“日程”也还要看他本人的赛事和日程安排确定。(4月7日《京华时报》)
  

苏州大学拟免试录取孙杨为硕士,你怎么看?

(苏州大学拟免试录取孙杨为硕士,你怎么看?)


  苏州大学拟免试录取孙杨为硕士,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古语有云:不拘一格降人才。孙杨身为奥运冠军是中国人民的骄傲,多次为国争光,战功赫赫。他的勤奋专研精神是毋庸置疑的,而且奥运冠军破格被名校录取的事件时有发生,并不奇怪。所以应该被录取。
  
  小群:不用想,无可厚非的事!反方若是有异议,那您就夺取一次金牌来试试看,哪怕只有一次,也让您免试,咱也没意见。
  
  瞬间释放:奥运冠军想多读点书,无可厚非。也没有教育公平不公平之说。只要学校不违反教育部的相关文件规定,有破格录取之条款就行。
  
  姜文来:根据硕士招生有关文件,硕士招生分为统招和推免,统招必须参加考试,推免是国家规定的学校前才能获得推免资格。孙杨是浙江大学体育系本科生,体育成绩优秀,获得推免资格是符合条件的。祝福孙杨在研究生中发挥特长,取得好成绩。
  
  渭水飞狐:研究生的录取应该是多向的,而且也是多元的,不能盯着考试这一项,应该有不拘一格降人才的佩力,让更多的人都能进入高校深造。孙杨虽然没有经过考试,录取是免试,但是其有体育生涯的实践。研究生录取应有更多渠道,而非考试这一种模式,或者说学习这一种考试。
  
  罗立志:体育世界冠军是特殊学生,孙杨因为比赛,付出了很多。如果说要求他与其他考生一样参加考试,是不现实的。大学向他伸出橄榄枝,符合招生要求,特殊人才条件可以放宽。
  
  反方:硕士的录取应该具有规范的资格与条件,而单凭游泳世界冠军就可破格录取?这无疑打破了硕士录取的规则,而背后是否有权钱的交易,谁又知道呢?
  
  洞庭小麻鹊:大学不是菜园,更不是展示权力的舞台,想进来读书,就得严格按照程序来。再说孙杨就算进来了,也顺利毕业了,那一纸文凭又有多少含金量呢?我看镀金的意图更明显。
  
  李兆清:孙杨是中国游泳界的标杆性人物,这样的人才非常稀少,但是,硕士研究生不该轻易地为其开绿灯。毕竟,硕士生有其严格的招生规则,如果任意为其开绿灯,请问,后继者如何处理?若是此先例一开,全国各大高校争抢体育冠军,就显示出了大学的浮躁。大学本该潜心培养人才,而不是专门去给功成名就的体育人才戴高帽。要成为体育系的研究生,就要经过严格的程序,光是体育好读不了体育系研究生,科学文化素养还得达到相应的水平。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聊吧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4/08/36453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