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翔退役是解脱更是新的开始

来源:红网 作者:刘运喜 编辑:夏熊飞 2015-04-09 00:13:53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7日,中国飞人刘翔在其微博上发布了正式退役的消息。
  
  刘翔终于宣布退役了,人们如释重负,但也再次引爆舆论场。刘翔,这位中国和世界的飞人,多次因为伤痛不得不退赛,令国人痛心不已,引来舆论一片哗然,或不解、或愤慨、或猜疑,让刘翔背负了太多的误解和心理压力。
  
  刘翔作为黄皮肤的中国人和亚洲人,打破了一直以来由非洲和美洲黑人运动员垄断国际田坛的历史,成为110米栏的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打破并保持了世界纪录,成为大满贯运动员。应该说,刘翔是当之无愧的优秀运动员,是中国最著名的体育明星之一。他是中国和亚洲的骄傲,也是全世界的骄傲。
  
  但是,体育运动员,不管是谁,不管曾经创造了什么样的辉煌,打破了什么样的神话,都最后要退役,不可能永远留在赛场上。这是生命的规律,是体育的规律。因为,再优秀的运动员也要老,不可能永远屹立不倒。因为,体育拼的是青春,搏的是力量。刘翔从13岁走到现在,已经19个年头,创造了一系列神话,真的是奇迹,真的很不容易。我们应该把鲜花和掌声送给他,而不应妄加谴责、嘲讽、谩骂。作为运动员,谁不想笑到最后,谁不想在赛场上叱咤风云!
  
  正如他自己说的:我已经尽力了,真的竭尽全力了!请大家给予他理解,宽容,包涵。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胜旧人。我们不必担心刘翔之后还有谁来继续圆梦,不必担心刘翔退役可能带来的110米栏“真空”。
  
  恰恰相反,对于刘翔本人来说,正视自己的年龄,正视自己的伤痛,及时宣布退役,也是一种解脱,最好的解脱,最佳的选择。不但无损于他的形象,而且向国人展示了他敢于负责任的一面,展示了体育明星坦诚、诚信的一面。无论如何,刘翔的名字和他创造的辉煌将永载中国和世界的体育史册。
  
  同时,宣布退役意味着职业运动生涯的正式结束,将开始新的人生,新的生活。体育是赛场,面前有一道又一道栏需要跨越,才能赢得奖牌和喝彩。其实,人生又何尝不是赛场?同样需要跨越一道又一道栏,才能前进,进步,到达胜利的终点。刘翔已经在体育赛场上证明了自己的优秀,笔者也希望他在人生的赛场上证明自己是最棒的。希望他在全新的领域开创全新的事业,再次让世人刮目,让世界惊诧。
  
  文/刘运喜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刘运喜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4/09/36465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