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骂百姓的背后是变了色的服务观

来源:红网 作者:牛品超 编辑:夏熊飞 2015-04-15 00:03:54
时刻新闻
—分享—

  针对《濮阳早报》昨日报道的“河南濮阳一女警上班吃零食,骂百姓‘傻了吧唧的’”一事,河南省濮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濮阳”今日回应称,涉事民警已被停职,纪委已介入调查。(4月14日人民网)
  
  上班时间裸泳风波未平、上班时间吃零食浪潮再起,面对着急办事的群众不理不睬也就罢了,还公然骂其“傻了吧唧的”,这样的服务态度和意识不禁让人大跌眼镜。在服务岗位上发生这样的事情,不免让人痛心。不严格履职、不热情服务、不端正态度,这样的干部我们岂能容他?
  
  虽然涉事民警已被停职,纪委也已介入调查,但仍不能消散大家的疑惑和怒气。其一,相关条例制度有无明确规定服务人员的办公范围和办公要求,当事人怎么可以堂而皇之的在办公场所吃零食?是规定疏漏还是管理约束不善?这些我们都期待一个透明的答复。其二,在管理干部队伍的过程中有没有严格的监督机制?不要心存“没出事相安无事,出了事严惩消事”的思想,要实打实地在监督流程中把好关、上好锁,不让干部的行为“出轨”。其三,要在追问当事人过失的同时,注重后续教育工作的开展和落实,要出台合理而有效的措施以避免服务观念的再次错位。
  
  严格约束官员行为,关键还是要靠监督。群众监督无疑是一支非常重要的力量,想让群众关注干部监督,就得让群众感受到监督的威力,要让群众觉得自己的监督有效果、得重视,因此要不断拓宽群众直接监督渠道,将党员为政行为全面曝光在民众的眼睛中,鼓励群众讲真话、讲实话,这样不仅可以促进干群关系和谐,还能从根本上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政建设。
  
  此外,党员干部也要强化自身的道德修养,站定群众立场。现今有部分党员干部摆错了自己的位置,把自己高高在上地摆在了“神坛”,用良好的自我感觉日益膨化自己,比如案例中的女警,不仅在上班时间吃零食,还出口大骂百姓,引发了全民的唾弃和指责,他们对百姓的生活漠不关心,对百姓的疾苦视而不见,可想而知,这样的干部是不会站在亲民、爱民、为民的角度上开展群众工作的。党员干部都是依托于人民的,应该把百姓抓在手上、放在心里,更要站在群众的角度上去思考、去转变、去服务。
  
  文/牛品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牛品超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4/15/36519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