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对辞职女教师“情怀”变商业应多包容

来源:红网 作者:徐大发 编辑:刘艳秋 2015-08-21 00:10:19
时刻新闻
—分享—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昨日上午,郑州某旅游公司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因被誉为“最具人文情怀辞职信”而走红的原河南省实验中学教师顾少强和她的丈夫于夫一起走上舞台,被该公司聘为“终身免费智慧出行体验师”。(8月20日《郑州晚报》)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女主角顾少强代言商业似乎有违初衷,许多人甚至理解为是一种自我炒作。其实,对她的这些选择我们应该理解包容,谁的人生选择还没有个波折?
  
  不管怎么说,顾少强的“最具情怀辞职信”还是引起不少人的共鸣,她也确实旅行了,去看看世界了,也有许多自己的收获。对她的这种“任性”辞职行为一开始就有不少人预言难以看好,可谓理想丰满现实骨感。但她还是勇敢地走出了第一步。她的这种选择与教师职业的放弃无关,只与自己的心灵自由有关,本就没有对错,同样也有正能量。
  
  在她最初的“看世界”期间,也曾有很多企业和单位向顾少强伸来了要求商业合作的橄榄枝,但都被她拒绝了。这既是她的权力,也是她的自由。现在她又代言商业,同样是她的权力和自由,也是她的人生选择。这与“情怀”道德信用等无关,只关乎自己的内心真实与生活态度。
  
  正如一些网友所言,没钱哪有说走就走的底气?要自由看世界,也是需要成本的。再说,一个正常生活的人,也需要停留下来过下慢生活。风景既在远方,也在眼前。世界本来就包含大大小小远远近近。顾少强回河南代言旅游,也多少与“看世界”沾了一点边,不算很大的跨界。就是跨界了,旁人也不宜过多言说。
  
  “最大的收获是当你放下了一些东西,无意间就能收获到你想要的。”这是顾少强的“看世界”感言。别人以为她会一直走下去才是本真,其实她心目中的看世界不是这个样子,她所理解的旅行是想走就走,但不一定一直在走。现在她渴望过最简单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这也何尝不是看世界最真实的一种状态?
  
  其实每个人都只是别人的风景,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知道。活在当下,过好每一天才是重要,对一句话一种情怀太较真你就输了。我们不能用舆论绑架别人的生活,要多尊重别人的职业理想选择。对目前的顾少强而言,“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很实用。对公众而言,对她的“情怀”变商业不宜过多指责,应该多多宽容与祝福。不妨换位思考一下,换作是自己又怎样呢?
  
  文/徐大发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徐大发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8/21/37715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