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孩子暑假作业量大难度高,家长应该帮忙写吗?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2015-09-08 00:05:58
时刻新闻
—分享—
  “总算帮儿子把作业赶完了,那作业又是出报纸又是做PPT,根本不是给孩子做的!”随着孩子开学,家长李先生揉着颈椎终于松了一口气。不少家长坦承,部分作业“量大题难”,其实是他们“代工”完成的。对于刚刚结束的暑假,市民李先生和孩子觉得并不轻松。前几天眼看快开学了,孩子的“海量”作业还是没有做完。李先生只好模仿孩子笔迹,帮忙写了60多篇数学题,累得现在颈椎还在疼。李先生一打听,孩子说其他同学也都没做完,都是家长在帮忙“赶工”。(9月7日《北京晨报》)
  

孩子暑假作业量大难度高,家长应该帮忙写吗?

(孩子暑假作业量大难度高,家长应该帮忙写吗?)


  孩子暑假作业量大难度高,家长应该帮忙写吗?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暑假除了学习,但更主要的是应该让孩子有时间休息,参与社会实践。可是太多太难的作业,让暑假失去了存在的意义,家长帮孩子写作业也是无奈之举,应该予以理解。
  
  姜文来:孩子的暑假作业多而且难,一直是一个话题,但总没有实质性改变。假期是孩子的调整时间,适当的作业是可以的,但繁重的作业也成为压在孩子和家长头上的一块石头,真的不应该。教育部门应该对孩子的假期作业做个规范,不能这样无序下去了,否则失去假期的意义,也失去假期作业的意义,将假期变成“第三、第四”学期,是对孩子的摧残,也是对教育的戕害,教育部门应切实高度重视起来,切莫让这个话题继续延烧,烧坏我们的下一代。
  
  利勃海尔:儿子读小学时,我做过一次帮崽完成作业的事情,记得哪次是快晚上12点钟了,崽的作业还没完成,作业太多啊,本来学习就很辛苦,加之是长身体的时候,又晚上作业到这个时间,没有足够的休息时间,不能保证第二天的学习不是?于是,心痛他叫他赶紧去睡觉,我就代他做完作业。
  
  反方:再多再难,家长也不应该上阵帮孩子写作业。这岂不是在鼓励孩子弄虚作假走捷径?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和学校老师沟通交涉,让他们合理地布置暑假作业,减少些孩子的作业量与难度。
  
  心愿之旅南岳衡山家长最多指导一下孩子写作业,完全代写那是不行的。
  
  李兆清:家长帮孩子写作业,是对孩子的关心,但关心如果把控失当,孩子就会对自己形成依赖心理,这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是不利的。如果说,孩子连做暑假作业都要家长代劳,那么,他们还能做什么呢?家长应该学会放手,让孩子独自去应对。
  
  Liwenmtl:支持孩子自己写。但如果太过分(其实也不至于),可以和老师沟通交流一下,减免部分会做的。
  
  薛建成:作为家长一方,如果孩子确实无法完成,在加紧督促的同时,给予必要的辅导和帮助,万不可直接越俎代庖式的包办,容易助长学生偷奸耍滑、不劳而获等不良风气。
  
  罗立志:孩子的作业怎么能让家长代劳呢?今后,孩子遇到学习困难的时候,就会找父母来“帮忙”。众所周知,家庭和学校是可以合作、沟通的,家长对学校对老师的教育可以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完全不必要不应该帮助孩子完成家庭作业。
  
  雄哥123:代写害了儿子,家长应注意方式方法。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聊吧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9/08/37858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