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包围女人的是变味的女权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舒孟华 编辑:夏熊飞 2015-11-01 00:02:1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文系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近日,一篇名为《当女人被流氓文化包围——兼评女生宿舍被攻占事件》刷爆网络。作者直斥,华中科大传统的泼水节,是集体的、流氓的、无耻的针对女孩子的大规模性骚扰事件。对于性骚扰、男权的指控,不断地有华科学生站出来质疑。
  
  一篇没有实际调查,断章取义的文章近日在网络上掀起了一阵不小的讨论。文章作者看似是想要捍卫高校女生的权利,文章用词也的确引起了一部分人的愤慨。但是,其字里行间离不开一个思想,即“女性在社会上属于弱势群体,女人是天生的弱者”,这种大男子主义思想才是当今我国某些“女权主义者”的本质。
  
  男女平等的观念倡导了几十年,在某些人的眼里,依然只学到了所谓的“绅士精神”,在一切小事上“女士优先”,却不知道,在大事面前,女人依然没有发言权。就像这篇文章一样,作者不去问一下当事女生们的真实想法,只是执着于自己的偏见,女生怎么能在大庭广众之下湿身呢?那种一看到女生就想到性的人和一看到女生就想要保护的人,是阻碍女性地位提升以及男女平等的最大障碍。而那位作者,估计这两种人都是。
  
  谈到女权主义,近代以来,女权运动发展的一支恰恰是要求女性的肢体与身体的解放,比如上个世纪二十年代的“天乳运动”。女权主义者认为应该解除内衣等对女人身体的束缚,真正的去展现自己肢体的美与自由。自认为是女权主义者的作者依然还是站在封建家长的位置上大加指责,而这种偏激的女权主义者在中国绝不是少数。女权即人权,女权的进步依赖这个社会所有人共同的努力,请不要把男性摆到女权的对立面,男性不是女权的敌人,愚昧和无知才是。
  
  作者要是只看到“女生被男生浇成了落汤鸡,身体轮廓鲜明的显现出来”“把女生的身体用浇水的方式暴露在众目睽睽之下”这样的场面,而看不到“泼水节”这类活动原本就是大家的共同选择,当然也包括女生。我不会否认在这件事上,有人不赞成,但那是少数人,他们可以选择不参加;我也不会否认,有人会动机不纯,借机占女生便宜,但那是个别人,任何地方都会有。所以总的来说,这个活动本身并不存在什么不平等。大家互相之间泼水玩闹有何不可,你没看到“男生被女生浇成了落汤鸡……”
  
  这种对女性的差别看待,不但不能促进女权发展,反而是一种对她们不尊重,是根植于内心当中的对女性的轻视。男性本身不是女性的敌人,女性的敌人是某些人心中无法根除的大男子主义及偏激变味的女权文化。
  
  文/舒孟华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舒孟华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11/01/38276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