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孩子,但愿天堂没有痛苦

来源:红网 作者:谢晓刚 编辑:刘艳秋 2015-11-18 00:03:5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3日晚上8点,河南鹤壁市一个13岁女孩疑因学习成绩差被亲妈打死,送到医院前就没有了呼吸。14日,警方表示,女孩的父亲经常在外打工,女孩妈妈专职在家带孩子,目前女孩妈妈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11月17日《北京晨报》)
  
  面对此新闻,除了痛心之外还是痛心。近年来,关于虎爸、虎妈的新闻不断见诸于报端,因父母极端教育失手致孩子死亡案件也层出不穷,令我们常常不禁发出“这些父母到底怎么了”的追问。
  
  虎毒不食子,相信孩子离去,此时的父母比任何人都痛苦,内心所承受的折磨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可为何疼痛总在冲动之后、孩子离去之时?13岁的女孩,花一样的年纪,无论所犯何事,母亲的大棒何以下得如此之重,以致于小女孩那双眼睛被护士抚了好几次都无法闭合。她不甘心啊,这个世界如此精彩,她还没有活够,她也无法相信是自己的母亲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很多时候,面对校园学生暴力,人们常常会将罪责归于独孩,归于现在孩子内心的脆弱,更会认为生活水平提高了,孩子生在长无忧无虑的物质环境里,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不懂得珍惜、不懂得相互尊重、不懂得为他人着想。似乎国家发展了、经济提升了、生活条件好了,反倒孩子成了罪过。即使有些理性的声音,也总是活在呼吁里。
  
  其实,我们的社会啊,我们的学校啊,我们的家长啊,你们想过没有?一个孩子犯的错,又有多少成因是出于孩子本身?当下所有的物质优越不是他们的错,我们所有的努力不就是为了让下一代过得更幸福吗?在独孩的世界里,他们所承受的压力其实并不轻,当所有的关爱集于孩子一身时,所有的期盼也同样聚焦于他们。
  
  我们的孩子,其实真的很累很累,几乎没有无忧无虑的童年,没有丰富多彩的花季年华,更没有真正属于自己的成长空间。从一生下来,大人们就拼命努力付出,好喝好穿,当孩子开始咿咿学语时,父母就开始着手规划着给孩子什么样的教育,当孩子背着书包进学堂时,所有的课余时间就被各种兴趣班所占据,因为父母们心中都有一个共同的心声“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真正需要反思是社会、校园、家长,虽然拼尽全力为孩子提供着尽可能提供的平台,但在望子成龙、成凤的同时,有没有真正走进孩子的内心,有没有真正倾听过孩子的声音,有没有将孩子在不同年龄阶段应有的欢乐还给他们。13岁的女孩睁着眼睛走了,对这个世界有着太多的不舍,对自己父母有着太多的依恋,还有多少娇气没有撒够,还有多少亲昵没有吐露?
  
  文/谢晓刚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谢晓刚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11/18/38422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