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晚歌曲《父子》传递浓浓温情

来源:红网 作者:刘传斌 编辑:田德政 2016-02-10 21:07:0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年春节联欢晚会上,杨洋和佟铁鑫拉手坐在舞台中央,随着音乐慢慢流淌,相互诉说父子内心间的情感。歌曲《父子》以血脉亲情温暖了无数家庭。(2月9日央视新闻)
  
  可以说,《父子》这首歌已引发全国观众的深深共鸣,不光成为春晚的一个泪点,更成为春晚一大亮点。正如网友所说,“美声大叔佟铁鑫和鲜肉杨洋化身‘父子’,把父子之间微妙的感情细细地道了出来,人好帅声音好暖,两代人的配合挺感动。”
  
  首先,歌曲本身就是不可多得的艺术精品。“我害怕有一天自己苍老,成为你的包袱;我会一直把你搀扶,就像当初,你带着我走出人生第一步”,朴实直白的歌词描写出中国传统文化里,父子两代人的血脉与亲情。据悉,表演者佟铁鑫与杨洋,在排练当中数次被这种情感所打动。
  
  另外,父子两个角色对唱的形式,以前很少看到,很有新鲜感。尤其是他俩娴熟精准的演唱、美声和流行的融合,把父子间含蓄内敛的情感表现得淋漓尽致,当歌曲唱到一半时,杨洋忍不住流下泪水,更是触动了无数人心底最柔软的地方。
  
  其实,央视春晚每年都会有一首亲情歌曲广为流传。从早年的《常回家看看》到近年的《时间都去哪了》、《拉住妈妈的手》,无不唱出舐犊情深与儿女孝心。而相比之下,《父子》这首歌更显温情动人。此歌曲必将成为传承传统文化,弘扬孝道的极好教材,在社会广为传唱。
  
  作为音乐教师,笔者每年都会在新学期教孩子们学唱春晚歌曲。春节过后,我将把《父子》这首歌引入课堂,让孩子们在聆听、演唱中,感受亲情,学会感恩。因演唱者杨洋是偶像明星,相信这首歌一定会赢得更多孩子的青睐。
  
  亲情,永远是艺术表现的永恒主题。朱自清笔下父亲的背影、罗中立油画中的《父亲》、筷子兄弟和刘和刚演唱的《父亲》,已为大众所熟知。笔者认为,通过央视春晚的舞台,《父子》这首赞美伟大父爱的对唱歌曲,必将很快流传开来,并成为猴年一个挥之不去的亲情符号,印在很多人的心中。
  
  刘传斌/文

来源:红网

作者:刘传斌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2/10/39076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