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撞翻变道车”又要上演“反转”一幕?

来源:红网 作者:杜建锋 编辑:刘艳秋 2016-03-18 00:04:4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一段发生在广东东莞某路段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显示,一辆蓝色轿车在变更车道时被后面的银色轿车撞翻,交警认定前车对事故负全责。随后,银色轿车车主被曝曾以同样的方式撞过其他6辆车,引发网友质疑该车主有故意撞车的嫌疑。昨天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到银色车车主唐先生,他否认自己曾撞过其他6辆车。此外,东莞交警支队中堂大队表示,目前交警大队已经联合当地公安分局成立了专案组,正在对唐某反映的情况和此次事故原因做进一步调查。(3月17日《北京青年报》)
  
  先是吹牛自己曾以同样的方式撞过其他6辆车,后又否认自己曾撞过6辆车,在“撞翻变道车”的事件中,唐先生的前后不一让人顿生疑窦:莫非又一出“反转”的好戏要上演了?
  
  就目前警方掌握的证据来看,“撞翻变道车”上演反转一幕是比较困难的,还需要有关方面做一进步调查。但从唐先生前后不一的言语中,我们至少读出两点信息:一则唐先生对“撞翻变道车”事件的发生似乎抱着幸灾乐祸的态度;二则,“让速不让道”的交通规则,唐先生似乎并没有完全遵循。从他的语气中,不难读出,唐先生似乎还在品味着他人发生事故时瞬间的心灵“快感”,这不得不让人想起“斗气车”这个词语,双方开车互不相让,一方合理利用规则,致对方于不利境地,这种可能不是没有。
  
  或许我们没有必要指责“撞翻变道车”的双方,因为迄今为止,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但是我们有必要检讨一下开车的不文明行为。确实,汽车已经进入千家万户,在给人们出行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引发了一系列社会问题。比如“斗气车”,比如不按规范使用远光灯,比如“路怒族”等等。公安部交管局统计数据显示,单就“路怒族”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呈逐年上升趋势,2013年共导致事故起数8.02万起,上升4.9%,2014年又上升2.4%,2015年1至4月份再上升3.7%。这些数据表明,我们在快速进入汽车文明社会的同时,人们的文明素质并没有得到相应提高。
  
  开车不文明,开车不愿礼让,开“英雄车”,开“斗气车”等往往会带来严重后果,甚至车毁人亡。或许,还有一部分人抱着侥幸心理,利用交通规则,致他人于不利境地。这才是人们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马路如虎口,不要总想着自己出口恶气,毕竟车子只是代步工具,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把自己给“翻”进去。至于“撞翻变道车”事情能否“反转”,那真不是“问题”,拍拍胸脯,看看能不能保证自己就是那个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和文明行车的人?
  
  文/杜建锋

来源:红网

作者:杜建锋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3/18/39368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