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官微”变“微商”,又在闹哪样?

来源:红网 作者:祖长云 编辑:刘艳秋 2016-03-30 00:05:30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昨日发现,认证为“山东省德州市临邑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的@临邑发布成为“微商”账号,发布内容均为某营销软件的广告。临邑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称,已注意到官微所发广告内容,系被盗号,已向公安机关报案。(3月29日《京华时报》)
  
  自从去年年底江苏仪征、安徽明光等多地基层官方微博爆出某明星不雅照等恶性事件以来,“官微”稳当了好一阵子了。就在网友们庆幸“官微”好转的时候,山东临邑县委宣传部官微又被盗了。官方面对“官微”大变脸的理由总是惊人的相似:遭遇盗号并报案。这也让笔者不禁为官微捏了一把汗,公众是否对每次官微发生不雅事件都要归咎于盗号的牵强理由而感冒呢?这次“官微”变“微商”,闹得又是哪样,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看过截图的人都留意到,这认证名为“临邑发布”的政府版新浪微博截至被盗并发布商品信息已经有好几天的时间。为何在几天内,政府版微博被人肆意发布广告信息而无人发觉?一味地用被盗号去搪塞公众,是不负责任的表现。依笔者看,这根本就是“僵尸官微”有木有?粉丝一万多,关注一千多,作为政府的权威发布,怎能如此不在意、不重视自身形象建设?恐怕真正让人感到遗憾的不是“官微”变“微商”,而是当地政府不作为、不重视新闻媒体工作的具体表现。
  
  看来相关政府部门并没有吸取以往那些“僵尸微博”“不雅微博”的“前车之鉴”,不主动作为的结果就是陷入被动。相比关注“权威发布”,笔者倒更关注究竟谁是这些出现问题的官微的管理者。实事求是的说,有些地方政府对于官微重视程度不足,请专人做好官微页面就摆在那里不动了,缺乏和市民的互动,缺乏作为政府第二门户的诚意和作为。如不能引起重视,不仅无助于政府树立良好形象,反倒会成为抹黑政府形象的“拖油瓶”。
  
  对此,既然设立了官微,相关部门就应该下大力度管理,制定官微工作、奖惩制度,哪一环出现问题,就要严肃追责,并向社会道歉。一味地用“盗号”“报警”作为处理的理由和方式,不但起不到很好效果,反倒为公众所诟病。管理好政府“官微”,与自身形象息息相关,莫再让“权威发布”成为“盗号发布”。
  
  文/祖长云

来源:红网

作者:祖长云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3/30/39461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