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沉默是浮华尽头最美的声音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6-04-27 20:39:01
时刻新闻
—分享—

  “宁鸣而死,不默而生”,这样的主张对社会是有价值的,对个体的人生则未必就是值得推崇的信条。
  
  于个体而言,人之所以要发出声音,大抵是为了向外界传达信息,彰显自己的存在。如同孔雀开屏,如同雏凤试声,要么光芒四射,要么一鸣惊人。宝剑匣中鸣,战马嘶于槽,都是要让世界知道,自己乃是天下大任的担当者。
  
  随着阅历的积累,岁月的沉淀,我们会渐渐领略沉默是金的道理。如果想要告诉一个人,自己是存在的,高声喧哗并无益处,默默做自己当做的,才是最好的告白。如果想向对手警示自己的存在,高声咋呼并不管用,有稳稳的实力,便有清风拂山岗,明月照大江。
  
  孔子说,六十而耳顺。一个真正成熟的人,应该能够静静地倾听世界,而不急于申述和表达。历经了浮华,才知道,沉默是浮华尽头最美的声音。此时无声,却胜过了所有的声音。
  
  智丹 文/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4/27/39710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