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5后毕业不着急找工作,你觉得可行吗?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易木 2016-07-15 00:07:4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年被网友形容为“史上最难就业季”,因为今年大学应届毕业生人数达765万人,刷新纪录。如果加上同期职校毕业生及初高中后不再升学的,青年就业群体约1500万人。这些学生会有怎样的去处?腾讯发布一份毕业季大数据报告,52%的95后选择找一份稳定工作,但剩下48%的人选择回避就业。(7月13日《钱江晚报》)

(95后毕业不着急找工作,你觉得可行吗?)

  95后毕业不着急找工作,你觉得可行吗?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观点:毕业季“慢就业”是正常现象,95后是强调个性自由的一代,出国进修、义工旅行都是体验生活的好机会,更多的人生经验能为以后的就业添砖加瓦。

  陆玄同:年年都是“史上最难就业季”,其实所谓的最难就业,不过是理想化目标与现实之间巨大鸿沟的反映罢了,只要放低身段,找一份解决温饱的工作不成问题。95后不着急找工作,说明他们有自己的独立思考,不想卷入所谓的就业大军,或许更理性的思考自己想干什么,能干什么,抑或想再充充电,这都很正常,比起盲目的就业,他们显然更理智。而有人担心的啃老等问题,只要人家父母愿意,养得起,那别人又能说什么呢,更何况这不过是一时之计,再者,不就业不代表他们没有谋生之路,没有养活自己的资本。

  田水月:别拿当网红当是“不就业”。还有,人家爸妈都不着急,咱们外人又不是太监,替他们着急干什么。

  R-BAO嵤豹袜业:各有各的想法和打算,如果没有着急找工作而是去筹谋创业也是可行的,可以根据自身的条件选择各自想要的生活工作方式。

  反方观点:毕业后不找工作是逃避社会责任和就业压力,所谓的体验生活不过是整天吃喝玩乐无所事事,这样无形中会给父母延长供养子女时间,“慢就业族”沦为啃老族也不足为奇。

  李兆清:九零后是比较有个性的一代。但是,有个性不代表可以不独立。大学毕业了,找份自己的工作,开启职场生涯,想逃避是逃避不了的。“慢就业”,慢到何时是个头呢?没错,现在的父母大都疼爱自己的孩子,对孩子百依百顺。但孩子既然已经长大了,就要去承担起自己的那份责任,不能总是赖在父母的庇护下,不肯去经历阳光和风雨。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怎么去实现人生的成功?再有个性,就业再怎么艰难,也不能让自己成为啃老族。

  罗立志:毕业不急于就业的学生,肯定是家庭条件优越,他们缺少吃苦耐劳的精神,好高骛远,高不成,低不就,眼光只瞄准公务员,一心等待好事来。这样的毕业生,有严重的依赖心,有强烈的攀比心,在家啃老,喜欢上网度日子,喜欢与同学游玩,只会谈理想,不会考虑现实。毕业生要立足现实,争取早日就业,不要虚度年华!

  子岚:就业压力本来就大,早点工作为好。

  逯红尘:现在的年轻人多以超现实的心态高估自己,95后的成长环境是中国经济迅猛发展的时期。普遍认同钱好赚,所以轻视普通的工作。大学毕业及时走上社会是人生的历练,不能因工作不体面而选择逃避。家庭的富有不代表年轻人自身的能力,个人的成长离不开在社会上的磨炼。不管家庭和父母多么富有,培养一位勇于承担自我责任、及早独立于社会的年轻人才是家庭和社会教育的成功。年轻人不应该逃避和推脱自己的社会责任。

  雁城剑客:95年毕业部分学生回避着急找工作,这个思想和观点是错误的,大学生毕业找工作要先就业后择业,如果长期呆家待业,会慢慢变懒成为靠父母供养的宠物,再说无事生非,不去工作也许会干对社会有危害的事情,最后祸害社会。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易木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7/15/40349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