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轻易承诺也是一种智慧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6-09-12 15:40:37
时刻新闻
—分享—

  一言九鼎,一诺千金。承诺,对他人来说是一份厚厚的希冀,承诺而不能兑现,带来的必然是失望乃至伤害。承诺,对自己来说是一种严峻的考验,承诺了却不去兑现,付出的必定是信任甚至是人格。

  承诺就是一句话,说出来太容易,但冷静有智慧的人都不会轻易承诺什么。因为他们懂得,一旦承诺了就要拼尽全力去兑现,言必信,行必果。凡事不经脑子就拍胸脯答应,从本质上说不是一种豪爽,而是基于虚荣心或者利益算计的道德败局。

  不轻易承诺,并不是鼓励人去逃避责任。凡是义务和责任,都不要额外的承诺。比方说,选择了爱一个人,就要一生的时光去关怀呵护对方,这是爱的本义,不需要白纸黑字或者红口白牙地强调。对长辈的孝、对晚辈的慈、对朋友的义,莫不如此。

  义务和责任之外,答应他人的任何事情,都需要认真的评估与判断。让承诺给自己的人生加分,这是一种难得的智慧。

  智丹 文/图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9/12/40832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