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委书记用高音喇叭训人欠妥

来源:红网 作者:胡建兵 编辑:夏熊飞 2016-10-29 00:07:4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一则关于“江西宁都县委书记当众‘发飙’不留情面训斥多名局长” 的视频在网上热传,数万网友纷纷为该书记点赞。原来,该县县委书记王四华在调研时,对一些领导干部的慵懒作风提出严厉批评,并表示要狠狠地整治干部作风问题。(10月27日 央广网)

  对于县委书记拿着高音喇叭训斥局长,许多网友为其点赞,认为现在社会上太需要这样直率的官员了。但冷静下来想一想,这位县委书记拿着高音喇叭训人,无论在表达方式上,还是讲话语气上或者讲话内容上,都有值得商榷的地方。

  县委书记在广场上用高音喇叭训斥局长,这种工作方式显然没有注意自己的形象。作为一位县委书记一定要注意工作方式,对一些官员存在的“站没站相,坐没坐相,讲话没讲话的形象,讲话讲不出来”等等问题,如果通过个别谈话等形式进行批评教育效果可能会更好。而这位县委书记在大广场上用高音喇叭训斥局长,显然一棍子打了一大片,对于这些普遍性的问题,大家也不知道他批评的到底是谁?达到的效果也就可想而知了。

  县委书记拿着高音喇叭训斥局长,说他像泼妇骂街可能有点夸张,但他这样做根本没有必要。如果各级领导都用高音喇叭训人,那每个机关大院能消停吗?再说,有些官员出现形象不佳、作风不实等问题,也与县委选人用人等有关系,这些人是怎么当上局长的,平时又是怎么对他们监管的,作为县委书记,应该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训人之前,最好应该先作自我检讨。

  县委书用高音喇叭训人,也可能不利于工作。一些局长被训后,虽然会出现“脸红”“流汗”等现象,但面子全丢光了,回去之后可能在本单位干部职工面前抬不起头来,威信就大打折扣,给以后开展工作带来一定的难度。也有可能使一些干部心里不服气,被训后知道自己的前途无望,有可能破罐子破摔,工作的积极性没了。

  县委书记之所以敢用高音喇叭训斥干部,关键是有县委书记这一身份,有一种居高临下的感觉。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下属对县委书记工作不满意有意见,能用此类方式提批评意见吗?如果这样做,县委书记能接受吗?再换一个角度讲,假如这位县委书记对上级领导有意见,他能用这种方式向上级领导发火吗?

  官员敢于训人,不做老好人值得提倡,但也不能太过,应该要注意场合注意方式,考虑其他人的感受,毕竟绝大多数干部都是尽心尽职做工作的。作为县委书记,应该多深入到百姓当中,深入到基层,了解更多的情况,了解各级官员的工作状况,在指出问题的同时,要多给予他们鼓励,提高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而不是动不动就训人,更不能用高音喇叭训人。

  文/胡建兵

来源:红网

作者:胡建兵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10/29/41211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