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读博士从事快递工作,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林旻煜 2016-11-11 00:03:54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央广网报道,谭超是烟台大学一家快递网点的老板,同时还是吉林延边大学历史系博二研究生。从事快递工作初期,部分大学同学表示了不理解。有人说:真是世风日下,高学历去送快递,有什么前途?一些同学自此疏远我,直至不再联系。

(在读博士从事快递工作,你怎么看?)

  在读博士从事快递工作,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只要能实现社会价值,什么工作都能干出成绩,我们对任何人正当的职业选择都不该说三道四。

  磊磊:在读博士从事快递工作是个人职业规划的一种选择,任何人都无权干涉。对于成人而言,生活态度取决于自己。一个人的价值不是体现在从事何种职业,而在于能为自己和社会创造多少“效益”。这种“效益”可以是实实在在的物质财富,也可以是充满正能量的榜样效应。

  掌上仙人:我认为本人愿干,也不错。从实践中,社会中,还能继续学习到更多知识,博士生未必不能去送快递。

  云南楚彧:职业无高下,创业无大小。选择快递工作为自己的一次创业,纯属个人行为,其他人没有理由评头论足。所谓活到老、学到老。学历只是代表一个人的学习经历,而职业的选择一般都会经过自己多方权衡。选择合适自己的才是对的。360行,行行都得有人做。做自己的事业,让别人去说吧!

  反方:博士做快递员,看似是个人正常的职业选择,但却是社会教育资源的浪费,这也不利于社会人才资源的优化配置。

  李兆清:做快递员,不需要太多的技术含量,只需要有很好的服务意识就行。一般而言,快递员中专生就能做。一个堂堂的博士生做快递员,自然会让人感觉是资源浪费。

  山洞里的一只鱼:博士生做快递员,可以不反对,但不能鼓励,否则我们的科研教学工作怎么办?

  瓜二:好钢该用到刀刃上,博士生除了有自己的职业规划,还该尽社会责任!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林旻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11/11/41319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