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虎怕什么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夏熊飞 2016-12-25 00:02:04
时刻新闻
—分享—

  老虎怕狐狸。害怕指数:☆

  老虎怕狐狸,并不是狐狸有与老虎正面对抗的资本,而是狐狸特别狡猾,一不小心,便有可能掉入狐狸精心设置的陷阱。狐假虎威便是一个刻骨铭心的个案。说的是:老虎寻找各种野兽吃掉他们,抓到一只狐狸。狐狸说:“您不敢吃我!上帝派遣我来做各种野兽的首领,现在你吃掉我,是违背上帝的命令。你认为我的话不诚实,我在你前面行走,你跟随在我后面,观看各种野兽看见我有敢不逃跑的吗?”老虎将信将疑,就和它一起走。野兽看见它们都逃跑了。老虎不知道野兽是害怕自己而逃跑的,认为它们是害怕狐狸。可怜的老虎被狐狸彻底愚弄了,对狐狸的首领之说深信不疑,使狐狸得以从容逃脱。这事儿,成了奚落老虎的经典段子。老虎从此对狐狸小心翼翼,生恐再次落入陷阱。

  老虎怕初生之犊。害怕指数:☆☆

  俗话说,初生之犊不怕虎。初生之犊即小牛,它没有见过世面,对老虎的威风凛凛一点也不知情,所以见着了老虎,与之对峙,也无所谓怕,无知者无畏嘛!而老虎就不同了,它与小牛对峙,便有以大欺小之嫌,道义上便自然而然处于了下风,还没有过招,心先虚了。小牛也是牛,牛力气也是有的,加之没有什么畏惧之心,进攻起来,两只牛角,也不乏犀利的杀伤力。老虎若心不在焉,或者分心严重,是有可能吃亏的,说不定厚厚的虎皮,有可能被牛角挑出一个防空洞来。那太恐怖了。此乃老虎顾虑所在。

  老虎怕狗。害怕指数:☆☆☆

  老虎怕狗,用一句俗语来概括,就是“虎落平阳遭犬欺”。虎的用武之地在深山老林,依仗深山老林,老虎才能充分施展它之所长,一声怒吼而百兽禁音,那简直爽呆了!而到了平地上,没有了依托,老虎便失去了大部分的威风,充其量也不过是一大型猫科动物而已。这时,遇上一头或三几头狗,拼杀起来还不在话下,若遇到更多闻讯而来的狗(狗是有团队精神的),譬如说数十头狗或者更多,黑鸦鸦一片,黑云压城城欲摧,那再威武的老虎,也只能像当年力拔山兮气盖世的楚霸王一样,落得个可悲的下场了。当然,老虎不可能产生自刎的智慧,但结局本质上应该是相似的,铺天盖地的狗,一狗一嘴虎毛,老虎立即便成秃虎了,可看性强到会让百兽统统笑掉大牙。狗们是不会讲以多欺少,胜之不武的。想到此,老虎很可能战栗不已!

  老虎怕裁缝。害怕指数:☆☆☆☆

  老虎怕裁缝,并不是说裁缝有万夫不当之勇,老虎根本不是他的对手,恰恰相反,裁缝往往除了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表现出色之外,单纯论力气,他甚至手无缚鸡之力。那为什么老虎还怕他呢?老虎怕他,主要是裁缝缝制虎皮。老虎一想到自己遭遇了不测,还要让裁缝一针针一线线在自己的皮上钻来钻去,仿佛万箭穿心。每一针,都可能换来山回谷应的怒吼的,只可惜虎成了一张虎皮,便再也没有能力维护自己的尊严了!

  老虎怕中医。害怕指数:☆☆☆☆☆

  老虎怕中医,并不是中医深懂所有的国粹,武功盖世,一掌就可以把老虎拍成肉饼。而是因为中医常常在处方中把虎骨当筹码,为人治病。治病救人,本是个积德的行为,但中医一方面积德,一方面却相当缺德。为什么这么说呢?老虎都牺牲了,本应该入土为安才是,不但不让它入土为安,连它的骨头也不肯放过,冷漠地教唆人们把虎骨放到大药锅里拼命地熬,而后制成虎骨酒、虎骨膏等等。好在老虎此时已没有了痛感,不然,何以忍受?宁可千刀万剐也不愿如此的。听说现在不让这么做了,老虎很高兴。

  文/曾德凤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12/25/41729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