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抠本位社会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夏熊飞 2017-01-05 00:03:28
时刻新闻
—分享—

  我们经历过或正在经历着各种各样的某某本位社会,如官本位社会、金本位社会、星本位社会。在官本位社会里,官员是最吃香最受社会追捧的;在金本位社会里,富豪是最吃香最受社会追捧的;在星本位社会里,明星是最吃香最受社会追捧的。而社会如果是官、金、星混合本位,这些人就手拉着手,联袂享受最吃香最受社会追捧的殊荣。

  笔者在对社会形态进行如饥似渴的科学考察后,发现社会形态也是逐渐变化的。既然社会形态是变化的,说不定什么时候,便有可能轮到抠本位社会成为社会的主流形态。果如此,那很多社会现象,便会阿Q级可乐。

  在抠本位社会里,人们统统以抠为最大的乐事,如果谁违反这一基本生活准则,则有可能遭到铺天盖地的谴责。这样,人们在行走这个庄严的问题上,便会返祖,两条腿从部分或绝大部分权力被剥夺回归到重新有职有权。十里百里,人们不再依赖汽车、火车;千里万里,人们宁可走上十年八年,也不愿成为飞机的俘虏。这样一来,必然会有一些影响。如汽车、火车、飞机有可能大量锈蚀。汽车、火车、飞机制造产业有可能如放了气的气球一样立即萎缩。以此为载体的运输业也可能作鸟兽散。那对地球人的打击还是相当大的。许许多多人会因之失业。但世上的事儿往往有两面,就如《红楼梦》里的风月宝鉴,一边是骷髅,一边却是美女。两条腿重新绝对掌权之后,我们现在提倡的拯救地球的低碳生活,不费吹灰之力,便能轻轻松松地完全实现。什么《京都议定书》、什么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都成了脱了裤子打屁,多此一举。各国首脑再也不需要脑壳愁起钵子大了。还有,提供燃料的石油蓄量异常丰富的海湾地区,也不会你争我夺,战火连绵不断。海湾有可能重新成为温柔的港湾。这岂不是天大的好事吗?

  在抠本位社会里,人们在买房时,再不是盲目地贪大,恨不得把故宫作为天下最大的别墅群而据为已有。人们买房时,比的是谁谁谁的房子更小巧玲珑。超过十平方米,已是大腕级的奢侈了,谁如果胆敢买二十平方米的房子,那毫不留情的舆论会群起而攻之,把他淹死在浩浩荡荡汹涌澎湃的口水里。这样一来,必然会有一些影响。如房市可能缩水得厉害,大批大批宽敞的商品房成了嫁不出去的老姑娘,蘑菇丛生。房地产商纷纷改行到洗脚城替人洗脚,做大做强第三产业。房产大亨潘石屹之流会怨声载道。但带来的好处更是显而易见,那就是买房难彻底成为历史。长安居,大不易,转而成为长安居,大大的易。人们潮水般涌向都市。那些急于创造政绩的官员企盼的国际大都市,会雨后春笋般冒出来。真是歪打正着,得来全不费功夫。此等美事,约等于天上掉金条砸中了手掌心。

  在抠本位社会里,人们在吃饭时,一个比一个更金丝雀。吃饭当然是论粒而不是论碗,你吃了五十粒,他不是追求一百粒而是追求四十粒,你追我赶,只差没有绝食甚至吃一个负数了。这样一来,必然会有一些影响。如多收了三五斗的粮农或者多收了更多的粮农,会跌入丰收成灾的黑色幽默里。但带来的好处更是显而易见,那就是粮食安全类严肃的话题,成了天方夜谭。官员们再也不需要为老百姓的嘴巴而先天下之忧而忧了。

  在抠本位社会里,人们在穿衣时,不是越裹越厚,而是越脱越光。你穿棉袄,他穿单衣,你穿单衣,他穿三点式,你穿三点式,他穿一点式。最后,三点式成为女性的权威装扮,而一点式则成为了男性的时髦符号。就是在大雪纷飞冰天雪地里,男男女女也英勇无比,宁可浑身筛糠而决不在身上再武装什么。这样一来,必然会有一些影响。如棉农少了收入;纺织厂、服装厂纷纷倒闭。他们得另觅出路。但带来的好处更是显而易见,那就是让大量的棉田得到了休养生息,减轻了地球过度开发导致的环境恶化。还有一点副产品,那就是那些富有爱美之心的人士,有可能看到大批原生态俊男美女。岂不快哉。

  文/曾德凤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1/05/41819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