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街头曝光嫖娼人员,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林旻煜 2017-01-06 00:04:2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贵州黔东南凯里警方制作了一些“曝光榜”,对近期因卖淫嫖娼或赌博而被抓获的违法人员进行了公开曝光。1月3日,贵州都市报记者在凯里水沟边看到了张贴于此的“曝光榜”,由大标题、被曝光人员违法情况和警方提示等几部分组成。榜上收录了10名违法人员信息,其中,对姓名、人物头像等要素作了处理,绝大部分被曝光的原因是嫖娼,少量涉赌和涉毒。除了曝光,他们均被警方给予了行政拘留4日至15日的处罚。(1月4日《贵州都市报》)

(街头曝光嫖娼人员,你怎么看?)

  街头曝光嫖娼人员,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该“曝光榜”对违法人员的姓名、人物头像等要素作了处理,既可触发违法人员耻感,又不算做得太过火,可算是警方探索减少社会违法率乃至教育社会大众的积极尝试。

  小群:既然违法,曝光就没什么不妥,何况做了相关信息的处理了。

  赵香西南科大:嫖娼等行为是法律所禁止的,部分人员却在打破法律底线。街头曝光,既可让违法人员对自己的行为后悔莫及,又以这种方式警示他人,利大于弊。

  逯红尘:曝光以后,让违法人员的丑行置于大庭广众之下,必将起到震慑的作用!

  李兆清:相关部门开设“曝光榜”,让全社会以违法人员为反面教材,这会大大降低嫖娼、赌博、吸毒等行为发生的概率,对社会精神文明建设会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反方:即使涉嫌嫖娼等违法,这些人员同样有隐私权,有要求不被任何形式曝光的权利。设置”曝光榜“形同示众,自然当纠正。

  宾语的廉政空间:卖淫嫖娼或赌博,是《治安处罚法》规范的范畴。警方给予行政拘留4日至15日的处罚,是在依法行事。但在违法者已经付出违法成本的前提下,作为执法者的警方,制作“曝光榜”对违法人员进行公开曝光的做法,侵犯了相关人员的人格权、隐私权,属于典型的知法犯法。

  熊沁莹西科大:人无完人,孰能无过。此法虽然能起到警示作用,但暴露隐私确有不妥,也会对违法者今后的日常生活带来麻烦。

  不沉默:这是否有些小题大做了?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林旻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1/06/41830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