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护士为什么可以走红网络

来源:红网 作者:张维 编辑:林旻煜 2017-02-18 00:03:04
时刻新闻
—分享—

  因为一张抱着生病宝宝写护理日记的照片,广东省人民医院新生儿监护室(NICU)90后男护士谢国波一时间成了“网红”。一天多的时间里,原本在个人朋友圈发出的图文,被截取、转载引发了广泛的关注。(2月17日 南方网)

  如今是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很多人做梦都想一夜成名,走红网络。因为只有走红网络,才能引起众人关注,甚至也能因此给自己带来意想不到的名利双收。比如:有的明星唱支歌,演个电影等就能一炮走红。但不少成名之后的影星歌星也并非是个从一而终的实在人,时不时在自己开办的演唱会中搞点小动作,如:弄个假唱来糊弄他们的铁杆粉丝和忠实观众。

  然而,我们今天看到走红网络的主人,纯属出乎意外。在他看来,一张普通岗位上的工作照,发到朋友圈也纯属好玩,乐一乐。然有些事情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网友在这张普通工作照中,却看出了丰富内涵。

  首先这张照片所反映的事实是真实而又感人的。男人从事护士工作,本来就有一定的难度,而且还是一个新生儿监护室(NICU)90后的男护士,就更加让人钦佩了。如果没有一定的细心、耐心和用心,这份职业是很难做得娴熟自如的。

  其次,说到护士这个行业,人们马上就能想象出其辛苦程度有多大。特别是在新生儿监护室,每天不是这个哭,就是那个跳的,在这纷繁复杂的环境中,能够做到护理工作忙而不乱,忙而有效,其工作能力和水平,由此可见一斑。我想,假如没有良好的职业素养,这是很难做好的。

  近年来,在医护岗位上走红网络的也不乏其人,比如:有字迹工整的女护士笔记,有字迹规范的医生处方等等,这些人都是在不经意间走红了网络,瞬间成了众人点赞的楷模和典范。

  罗丹曾说过:“美是到处都有的。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其实,在我们身边类似这样,可以走红网络的人和事还是有许多,有待于我们进一步挖掘和发现。不过,我们还是要脚踏实地,并尽善尽美地把我们手头上的事情做好,在更多的人群中释放出一股股充满正能量的社会清流,努力汇聚成气势磅礴的社会正能量。如是这样,我们又何愁国家不发展,民族不兴旺呢?

  文/张维

来源:红网

作者:张维

编辑:林旻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2/18/42150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