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贴近我们生活的工作报告点个赞

来源:红网 作者:苏哈 编辑:司马清 2017-03-17 20:2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最近“假”字盛行。若是一个东西或是一件事没有应有的部分,我们就戏称为“假”,比如,当你睡完觉起来,依然疲惫不堪时,笑称我可能睡了个“假”觉;当你犯迷糊,最简单的数学题都做不出来时,笑称自己有个“假”脑袋。

  然而,今天我要说的,却不是一个“假”工作报告。

  3月12日,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在全国人大会上作了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全长有一万多字,内容详实,通篇下来却不觉得拖沓沉闷。报告中的每一个部分,都是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感受到了全国三千多个法院如大树的根基一样深扎在我们身边,为我们更好地生活、工作发挥了或多或少的影响,感受到了法院对百姓的那份深厚的感情。

  这份报告为什么会让我们感到如此贴近我们,不仅仅是报告中详尽的数据支撑,更是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更是有重点有特色的亮点突出,每个人都可以从这个报告中找到自己关心、关注的、感兴趣的内容。看了报告才知道,全国法院去年受理了2300万案件,报告中点出了有代表性、关注度高的21个,并且在报告的附件中,对有的案件做了进一步延伸的解读。

  还有重要的一点,媒体解读形式多样!从纸媒、电视、网络、手机等等各个角度、各种平台,让我们读懂报告内容,了解中国法院的情况,关注中国法治的发展。据说,这次工作报告发给代表们的纸质版上,共有23个二维码,通过这些二维码,扫出一些小视频、一些公开的新闻报道,让法院报告从一个平面报告立体起来、鲜活起来,更加生动。如果你关注了最高人民法院的微博、微信公众号,你就会看到,各种相关推送、报道、点评,让手机党们对此应该表示很满意吧。

  其实随着中国法治建设的逐步推进,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对法治化进程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我们能在日常生活中看到、运用到法律。人民法院每年的工作报告,是对我国法治生活一年的总结,是我们自身的生活成就了这样的报告。最高人民法院正是深知这一点,让报告进一步,再进一步贴近我们的生活,以我们习惯的方式,跟上我们的步伐。

  好的工作报告,就应该是这个样子的。

  文/苏哈

来源:红网

作者:苏哈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3/17/42416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