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杰伦道歉,知错能改是偶像该有的风度

来源:红网 作者:李燕秋 编辑:夏熊飞 2017-05-05 00:04:08
时刻新闻
—分享—

  正所谓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在5月1日西安演唱会上,周杰伦怒斥警察,理由是警察将歌迷灯牌扔掉,一时间引起了广泛讨论。

  在杰伦对警察的一句滚出去后,火药桶被燃起。粉丝们欢呼尖叫到了极致,自己舞台上的爱豆为自己做主,让粉丝感动不已;但这句有“份量”的话也让有些人对他提出批评,万众瞩目下将一个人的自尊心踩在脚下,他的做法未免有些过分。

  可贵的是,周杰伦很快对此事做出了回应——道歉,他感谢工作人员牺牲假期来维护现场秩序,也承认自己的冲动。央视随后也给予了高度评价:周杰伦知错就改,值得肯定。周杰伦让人尊敬他的不只是他的歌,还有他的人品,在一次活动中,嘉宾还在说话,现场响起了他的歌,他立马阻止,说你们这样做是不尊重人,这一行为的确值得赞赏。

  周杰伦带着一代人的记忆,诉说着一代人的故事。出道这么久,不过气的除了他的歌,还有他的才华与人品。几句是非,也无法将我的热情冷却,唱出了多少人的心声。

  当然,除了把焦点放在别人的是非上,我们也需要提醒自己,不能拿着双重标准区别对待。明星不是高高在上的谁谁谁,他们没有镁光灯的照耀时,也是一名普罗大众。当他们做错事时,他们顶着压力选择站出来为自己的行为做出解释时,我们也要有原谅的度量。

  同时,我们要理智看待明星的行为,不能因为喜欢他就拥护他所做的一切,即使伤害了别人也为他辩护,爱屋及乌不可取;也不能因为不喜欢他就做一个无脑黑,抹黑造谣。

  虽说现在是粉丝经济的热时代,但明星也不应该日日夜夜企图走捷径或者靠炒作来大红大紫。要想被大众认可,除了有好的作品,自身也要有过硬的道德品质,做一名真正意义上的优质偶像。

  文/李燕秋

来源:红网

作者:李燕秋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5/05/42846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