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手机七宗罪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夏熊飞 2017-06-26 00:08:55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一宗罪:损伤大脑。许多人经常打手机以及手机不关机放在床头,长时间如此,轻则奖励你记忆力减退,重则奖励你中年、青年半痴呆。你不想得奖那只是一厢情愿,授奖者态度坚决你无处可逃。

  第二宗罪:损伤眼睛。许多人经常目不转睛盯着手机瞧,好像手机里美人如云。至于伤不伤眼睛,不在考虑之列。尤其在漆黑的夜里,对着贼亮贼亮的手机屏狂刷,眼球内的玻璃体受到强光的频频冲击,患白内障患飞蚊症的风险成倍成倍地增加。手机成全了眼科医生,他们嘴巴笑到了耳朵后根去了。

  第三宗罪:损伤颈椎。低头玩手机者比比皆是,且一低头就是半个钟头一个钟头两个钟头。许多人把颈椎弯成了一张劲道十足的弓,不过不是用来射大雕,而是目标集中于芝麻一样的手机屏幕。十八岁的年龄,八十岁的颈椎,已不是天方夜谭。

  第四宗罪:冲淡亲情。曾有报道说,青岛市民张先生与弟弟、妹妹相约去爷爷家吃晚饭。饭桌上,老人多次想和孙子、孙女说说话,但面前的孩子却个个抱着手机玩不鸟他。老人受到持续的冷落后,一怒之下摔了盘子离席。有人因之调侃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我们坐在一起,你却在玩手机。

  第五宗罪:离间夫妻感情。先前,夫妻上床,亲热亲热,是个经久不衰的节目,而今,这个节目终于被手机这个劳什子给颠覆了。许多夫妻一上床,便各自兴致勃勃地捧着手机这个小情人,把玩得如痴如醉,就是身边躺着的是林志玲或刘德华,都毫不动心。

  第六宗罪:强占休闲空间。人应该是有休闲空间的,最让人陶醉的便是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了。而自从手机这个妖孽横空出世,人们便一叶遮目,哪还有菊花,哪还有南山?不仅大块的时间被手机几乎全部俘虏了,点点滴滴的时间,也差不多被他统统霸占了。一日不见如三秋兮,那是描写情人间受感情煎熬的情景的,而手机有过之而无不及,一个小时不见,许多人便抓耳挠腮了。

  第七宗罪:制造车祸。许多人在驾车这样须集中注意力的时刻,也忘乎所以地恋着手机。此时,温柔的手机,已化作恐怖的鬼头刀,随时准备取人性命。驾车被手机取了性命的新闻,时有所闻。这样的新闻,赅是赅人,但对一些人来说,赅过三分钟,便抛在脑后了。真乃英雄坯子。

  文/曾德凤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6/26/43350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