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来姣好不必炫耀,反之也不必悲伤

来源:红网 作者:李燕秋 编辑:夏熊飞 2017-07-06 00:05:51
时刻新闻
—分享—

  当你说出这句“减肥是通向好看的必由之路”的话时,我知道已经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美的向往与膜拜。你可以为了所谓的好看做无节制无底线的投资,自己的能力捉襟见肘却无动于衷。

  “你本来可以靠脸吃饭,偏要靠才华。”调侃中显现了人们的一种病态的价值观与信仰。还有诸如“他那么好看,所有的错都可以原谅”“她配不上他”……的话,我们总习惯于用自己的视觉印象给看到的现象鲁莽下结论,殊不知这样的结论无根无据。难道好看就该有特权有资本吗?好看的人就应该享受被人捧上天的待遇,换言之,不好看的人就要面临着判“死刑”的危险,这种区别对待真是令人发指。

  笔者认为真正要减的不是肥,而是这种唯颜值是瞻的思想。

  “若你诗书藏心间,岁月从不败美人”,这是笔者在青年文摘上看到的对董卿的评价。朗读者上我们看到董卿的大方得体,满腹经纶,我们被深深折服的不是容颜,而是她的才华。

  京东刘强东被问及章泽天的长相时,他说我脸盲,分不清好看不好看。可见他更欣赏的是章泽天除去外表之外,内在的东西。

  此外,在电影《铁娘子》中,撒切尔夫人说以前讲究做事,现在追求成名。一句话道出了人们前后焦点的转移,人们似乎更加乐于追求和享受镁光灯下万众瞩目的快感,而忘记了外表美的空壳只能取得一时的繁华,要守得云开见月明须有拿得出手的才能和本领。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文坛巨匠鲁迅身高不足一米六,但是不可否认他的才情,直到今天也让后人敬仰与爱戴。

  因此,笔者眼中的好看是才高八斗,学富五车;是蕙心纨质,明德惟馨;是矢志不渝,穷且益坚;不是名不副实,光鲜艳丽的外表。我们不必为外表焦虑,只需做自己,值得骄傲的地方有很多,为什么非要揪着外表不放呢?更何况,如果“减肥是通向好看的必由之路”这个命题成立的话,怎么会有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登台亮相。

  生来姣好不必炫耀,反之也不必悲伤,上帝在给你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也为你打开一扇窗。尽管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但也别忘了,这还是一个拼实力的时代,仅靠颜值走捷径终究不是长久之计。

  文/李燕秋

来源:红网

作者:李燕秋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7/06/43483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